香港人民币兑换限制下周松绑 共同沪港通启动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11月12日电 香港金融办理局12日颁布发表,17日起放宽香港人民币兑换限制,与沪港通同步。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2日暗示,香港居民每人每日两万元人民币兑换限制将鄙人周一打消。此举令香港人介入沪港通及各类人民币金融买卖会更便利。人民币兑换松绑后,兑换需求会增添,但具体增幅尚待察看。

放宽香港居民香港两万元人民币兑换限制,业界期盼已久,客岁银行公会团拜访内地央行时就已经说起。而乘着沪港通势头,限制顺遂松绑。

限制放松前,香港居民是透过内地窗口兑换人民币,即在岸人民币,每人每日上限为两万元人民币。而不经内地兑换窗口,就是香港居民直接在离岸市场CNH兑换。

陈德霖指出,离岸人民币市场资金池已跨越一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外汇市场亦有相当深度及规模,相信银行有能力在离岸市场处置香港居民兑换需求。

他又暗示,香港居民小我人民币贷款**等,亦不设兑换上限,有利香港金融机构设计和推出新产物,亦令港离岸人民币中间地位再上一台阶。人民币的需求有两方面,包罗利用和付出,以及投资理财和资产设置装备摆设。

固然人民币兑换限制打消,但跨境资金流动方面,仍受到现有内地和香港清理和谈规限,每日汇款仍不克不及跨越8万元人民币。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暗示,接待香港居民兑换人民币的每日兑换限制的放松。打消限制的办法,便当香港居民介入沪港通以及各类人民币的金融买卖,同时可进一步晋升香港离岸人民币营业中间的地位。感激中心当局一向撑持香港成长为国度的**金融中间,同时亦感激金管局与香港银行业界就达致有关放置所作出的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