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不卖商品,只售“平安”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新城杯总决赛,歌手在舞台上演绎。

坑梓、石井等社区*近新开了几家“超市”,不过这里不贩卖商品,销售的可是“平安”。坪山公安分局全市*创消防宣传培训新模式,设置“平安超市”宣传消防知识,受到了尝鲜的街坊们喜欢。

超市24小时开放,消防知识保持更新

坑梓辖区的“平安超市”开门“营业”了,“超市”从里到外充满了“惊喜”,就连大门也暗藏玄机,这种门叫“玻璃**防*门”,由钢化玻璃特制而成,据警方介绍,它能在1000摄氏度的*焰中保持两小时不炸裂,可以有效阻止*焰和烟雾的蔓延,有利于逃生和*险救灾。“平安超市”仅有100多平方米,但功能完善。超市进门的右手边摆着两个大橱柜,一个橱柜里面放着各种消防标识,另一个则放置了一系列消防安全防范手册,包括《娱乐场所防*常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

大门正对面是消防器材,摆放有各类灭*器、灭*毯、警示灯、安全绳。一架推车式干粉灭*器特别引人注意,这种灭*器重约50公斤,一般大型企业才会配备。“超市所有的器材、设备都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坪山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副大队**少伟告诉。

市民还能在“平安超市”里学习消防实操,如灭*器灭*,逃生绳打结、*警报警模拟体验等。周二,30余名企业员工来到坑梓派出所“平安超市”体验,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演示了固定、活索、单结、双重单结等逃生绳打结方法。

从坪山公安分局了解到,新区成立时间尚短,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辖区老百姓消防意识相对淡薄,坪山公安分局通过整合专(兼)职消防队员、社区民警,以及治安、消防义工,分别在5个派出所辖区选取人流密集区域建立集宣传、培训、体验于一体的消防“平安超市”,引导市民参与消防宣传工作。

“平安超市”建立了完整的管理运行机制,日常运作由50名受过培训的治安义工骨干负责。超市24小时开放,市民可免费到超市参观学习。正常上班时间内,超市会有消防民警或治安义工负责讲解相关知识。“‘平安超市’以群众化、平民化的方式设置了设备区、宣传区和体验区,方便市民了解基础消防知识。”坑梓派出所龙田警务室消防民警廖勇告诉。

市民广场

“新城杯”落幕“追梦好声音”又来了

*近坪山新区的草根歌唱比赛一波接一波,上周末,公园文化节的重头戏“坪山好声音”社区歌唱比赛决赛完毕,“新城杯”音乐大赛也于周二落下帷幕,明日起,坪山另一草根歌唱比赛“追梦好声音”紧接着拉开序幕。

“坪山好声音”是坪山新区公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二届,活动受到了很多唱歌好手的青睐。上周末在坪山中心公园举办的决赛中,各路选手轮番登台一展歌喉。当天天空下着毛毛小雨,但街坊们的热情依旧不减,舞台外面里三层外三层被观众包围,“公园文化节*嗨是今晚。”有街坊这么评价道。

高手云集的,不仅仅是坪山好声音,还有“新城杯”流行音乐大赛。11日晚,“新城杯”决赛打响,10位“过关斩将”的“高手”当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舞台上一较高下。比赛以争夺赛分三轮举行,选手们相互PK。马思远在三轮才艺比拼中以三*歌曲《Anymanofmine》、《辛德瑞拉》、《致青春》征服了评委和观众,问鼎大赛冠军。

街坊们还没唱过瘾吗?歌唱比赛陆续有来。坪山新区另一草根歌唱比赛“追梦好声音”明晚将启动,有音乐才华的街坊们不妨报名竞技。据了解,自本月15日开始,“坪山追梦好声音”将于每周六20时在位于坪山民乐福商场四楼的追梦纯K氧吧KTV进行海选,海选分四轮进行,在一个月内选出40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随后进行复活赛,*终选出10强选手参加将于12月24日举行的冠军争夺赛,冠军可获iPhone6手机一部及8888元现金大奖。如果你想参加,清清嗓子赶紧报名吧。

本版采写/摄影:坪山通曾海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