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怎么吃不上火 怎样吃荔枝不容易上火 荔枝的正确吃法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荔枝怎么吃不上*?怎样吃荔枝不容易上*?喜欢还是归喜欢,还是要注意量,别吃过了,要不炎炎夏日,*气更大!下面一起来看看荔枝的正确吃法吧。

荔枝怎么吃不上*怎样吃荔枝不容易上*荔枝的正确吃法


1、享用“露珠红荔”不上*,即在天亮前露水末退之时就地吃刚从树上摘下的荔枝,可不上*。据说,此时的荔枝吸收了**的阳光,又经过一夜的温凉,热性已消减,颗颗荔枝处于香、甜、鲜、脆的*佳状态,不但入口味美,而且吃多少都不会上*。

2、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用容器盛载,沉于水井或放于冷泉(水)中,隔夜取食,可不上*。且能化燥气而能补阴。清代大诗人屈大均有诗云:“露井寒泉百尺深,摘来经宿井中沉,日精化作月华冷,多食令人补太阴。”

3、吃荔枝前喝点盐水、夏枯草凉茶,或冬瓜汤、绿豆汤等对上*有预防作用。或吃荔枝的同时,多喝盐水,也可用20-30克生地煲瘦肉或猪骨汤喝,或与蜜枣一起煲水喝,都可以预防荔枝病。

4、吃咸鱼,取曹白咸鱼蒸熟就饭吃,或煮汤,煲粥亦可,可防治吃荔枝上*。

5、新鲜的荔枝叶,荔枝壳煮水喝,可防治吃荔枝上*。

荔枝怎么吃不上*怎样吃荔枝不容易上*荔枝的正确吃法

6、吃东边树冠的荔枝,可减燥。荔枝是长日照果树,喜欢西边的阳光,果实从西边起成熟。懂得品尝荔枝的人,则采吃西边的荔枝,因为这个方向的荔枝特别甜。怕上*的人,则采吃东边的荔枝。因为吃透“西斜热”的荔枝补而燥*,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而吃透了东边温和的阳光的荔枝补而不燥。

7、吃荔枝时,把剥开果壳后的一层薄薄的白膜,和肉一起吃下去不上*,果膜有点涩,嚼到果肉时,会一下鲜甜起来。吃完荔枝后,把荔枝蒂部凹进果肉白色蒂状部他吃掉,这样连吃2-3颗,也可以有效防止上*。

8、阴虚*旺的人*好少吃。正在长青春痘、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的,就不宜吃荔枝,吃了会加重病症,特别是儿童。

9、吃的时候,管住嘴,不过量就可以。

苏轼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表达了对荔枝的喜爱之情,但我们按这字面意思理解,每天吃三百颗荔枝,那不*死了?所以咱喜欢还是归喜欢,还是要注意量,别吃过了,要不炎炎夏日,*气更大!


吃臭豆腐有什么好处

臭豆腐的危害

夏天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可乐有什么用途

夏天吃姜有什么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