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集团推出商业新品牌,龙华片区成本地商业新热点社区商业细节成“关键先生”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将今年深圳零售商业定义为“龙华新区”年,这一点都不为过,包括龙华COCOCity、8号仓、绿景1866佐阾荟、中航九方等一大批购物中心相继入市。除了个别购物中心由于招商原因其开业时间推迟到明年之外,今年整个新区购物中心新增的总量差不多达10个。不过,由于体量小、密度大,同是走社区型商业路线的这些购物中心免不了被挑剔的消费者作细致的比较。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社区商业,细节将成为购物中心聚客旺财的“关键先生”。

星河推出商业新品牌“COCOCity”

上周,在本地消费者心目中有着**知名度的星河集团继福田COCOPark和龙岗COCOPark之后,它的另一条商业产品线“COCOCity”正式在龙华片区与市民见面。在开业现场,见到,这个社区型购物中心大概有8万平方米的体量,在设计上非常*特,利用环形中空连廊将南北两个街区连接在一起,整个流线型设计使整个中心商业区的步行体系连成一体,让顾客体验“无间隔式”购物生活。

在品牌方面,由于之前经营的两个购物中心比较成功,因此在招商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例如星河COCOCity与博纳**影城再度携手,打造据称华南*大的*幕影院;引进世界500强旗下零售连锁超市———华润万家,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休闲需求;以GAP、UNIQLO、OldNavy为代表的**时尚轻奢品牌,吸引时尚潮人来访。作为社区型商业综合体,经营者为了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不断优化业态配置,特地开辟深圳*大的儿童业态区域———COCO童堡,里面囊括了教育亲子机构、儿童游乐场、儿童服饰、儿童书店等业态,有号称深圳面积*大、功能*全的儿童亲子乐园;另外商家将女性内衣馆作为一个专门的区域,为女性顾客提供时尚私密的地方,让体验感渗透于休闲购物的每一个细节中。虽然开业当**着雨,但现场看到不少顾客冒雨来参加开业优惠活动,据星河相关负责人透露,11月8日开业当天人流量达到创纪录的20万人,这个数字放到市内任何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里都是“恐怖级”的客流量。

针对社区型商业购物中心热潮的兴起,深圳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认为,这种类型购物中心*大的特点就是贴近居民消费,可以很好地满足体验式消费需求,有着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零售市场无论怎么样变化,由于刚需,它都是长盛不衰的业态。但这样的业态的*大难点就是如何吃准社区人群的需求特点,在业态比例配置上做到**,提议引入网购手段,例如设置取货点、试验点等,去提高顾客的消费黏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内零售商业竞争激烈,为了争夺市场,包括星河、京基、华润置地、佳兆业等大型企业近年都将自己的品牌线推向国内各大城市。星河的“COCO”品牌除了在深圳外,已经在常州等国内城市落地。与COCOPark业态有所区别的是,COCOCity定位为新型社区型购物中心,主要辐射项目周边5公里消费客群,它的复制计划更多是结合企业的地产项目而进行考量。

细节成为社区商业“关键先生”

龙华新区之所以成为今年深圳零售商业的**,在不少业内人眼中,跟前几年的城市规划、基础建设、商业布局、房地产开发等都有着密切关系。公开的资料显示,2014年,龙华新区引来130多个优质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100亿人民币。从深圳城市更新示范区到居住用地拍出新地王,从特区后花园到深圳新中心,龙华新区在“罗湖-福田-南山”商业带用地渐趋饱和的时候开始显示出它的商业价值。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多个社区型购物中心在建设当中,连一向挑剔的**零售*头山姆会员店在今年也对外宣布,深圳第三家门店也将落户这里。一时间,去龙华新区拓展业务成为不少品牌商的年度商业计划,另外今年预计试营业和正式开业的购物综合体就有10个之多。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社区商业都叫好叫座,尤其在商业密集之地,消费者更会进行趋优消费,很多细节会成为他们眼中优劣的标准。例如同属龙华新区商圈的九方购物中心,它是中航旗下首个自主打造的社区型商业综合体,引入的品牌非常丰富,但由于商铺开业率较低、装修气味浓厚,不少服务内容与宣传大相径庭,被不少消费者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大肆吐嘈;同时也有场内商家反映,该购物中心经常会用百货的思维对营销作管控,因此业内对其也评价也不高。反观COCOCity,在今年国庆后就低调试业,同时请来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前来挑刺,主动回应问题、解决问题,将很多力气花在细节的改进上,所以在开业首天才能迎来这么大的客流量。

一位社区型购物中心总经理对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