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橱柜前,有计算过你的身高和实际需求吗?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鉴定课堂

本期**:林康健百安居设计师

焦点问题:

Fiona28岁 **经理

我正在装修自己的**套房子,是个58平米的小户型,因为预算有限,什么都要亲力亲为,*让我在意的是厨房的装修。整体橱柜从设计到材料采购每一步我都希望亲自参与,有哪些细节值得注意呢?

装修橱柜的时候大部分人关注的点总是在面板材料选择上,忽略了一些细节,真正装修好了实际操作的时候,橱柜门的开关、拉合以及一些配件的安装,正是这些小细节影响着橱柜日后使用时的便利度。

一般整体橱柜的下柜*好安装一个推拉式开启的抽屉,这样让人取放物品时避免弯腰费神去找,站着就能取用。另外,全开放式的抽屉*好的一点是没有照明死角,即使是晚上也能看清楚*里面的东西,有污垢也能及时清除。目前市面上的抽屉滑轨有滚轮式滑轨、钢珠式滑轨两种常见的式样。选购时*好把抽屉**拉出,用手在滑轨用力按压,看看是否会松动或翻转。在使用时也要注意保养,经常检查一下滑轨上有没有细小的颗粒,如糖、盐、味精等调料,如果有要及时清理掉,以免损坏滑轨。

在现在的橱柜设计里,尤其是小户型,都会选择伺服开启的橱柜,无论用身体的哪个部位碰触抽屉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轻松开启和关闭,解放了主妇的双手。而台下柜*重要的是量好开启角度,配合自动开关的铰链,要选择能支持大角度开启的,这样能更加方便操作。由于门板的开启频率在使用过程非常高,所以铰链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开合效果和耐久性、自然、顺畅、无声是基本的要求。铰链的上下、左右、前后可调范围在2mm,打开角度*小应为95度以及一定的耐腐蚀性和安全性。

如果自己去采购配件,要注意好的铰链用手掰起来很硬,簧片坚实,机械折叠处无晃动,关至15度时会自动回弹,回弹力非常均匀。同时在日常使用中要保持橱柜内的干燥,避免铰链等五金处在潮湿的空气中。每3个月*好给铰链加点润滑油,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如发现其表面有难去除的黑点,可用少许煤油擦拭,不要用含有化学物的清洁剂或酸性液体清洗,这样能够有效延长铰链的使用寿命。

*后,在设计橱柜时,选择怎样的开启方式需要考虑户主的身高问题,如果吊柜的位置较高,而主妇的身高较矮,建议可以使用上翻折叠门,方便开启的同时也节省空间。担心向上开启的柜门打开后难以关闭,可以选择平开式折叠门,折叠门开启时所占用的空间小。如果橱柜上方有饰面板等阻碍,可以使用上翻90度的掀门,这样既不会阻碍厨房空间,又保持着合适的高度。现在还有任意停式的上翻门,可以让门板停留在任意位置,避免了柜门一下弹开到*大的尴尬。

现在很多设计师在设计整体橱柜时也会提供安装一些配件的建议,比如在燃气灶旁加装不锈钢锅垫或者橱柜门内安装拉篮和挂钩,这些要根据户主实际的需求来调整。除了实际用途,还要考虑是否容易清洁,如果是固定在面板上的不锈钢锅垫,长期使用就会有难以清洁油污的问题。如果户主根本没有喝红酒的习惯,设计师为了美观和时尚,在吊柜内装了红酒杯挂篮,在日后生活起来会变成非常鸡肋的一个配件。

比起购买现成的橱柜,定制整体橱柜让厨房的收纳变得更方便。柜门开启和配件设置看起来并不重要,但当你根据自己的身高和实际需求来规划整体橱柜的设计和配件后,会让厨房生活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便利。

采写:蒯景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