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常路下月变身科目三考场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将试点在市政道路上进行驾照科目三考试。面对深圳驾考人数积压问题,早前深圳交警部门曾有过这样的规划,而在下月,这将成为现实。光明新区公常路将被设置为考试道路,预计于12月份投入使用。

预计考试初期通过率不会太高

昨日从深圳交警车管处考试科获悉,新设置的市政道路考场位于光明新区公常路,考试道路从东新路转公常路,共分3条考试线路,总长11公里。考试路段按部令规定共设置16个考试项目,全程实行电子化考试,并随车安排安全员,日均*多可安排考试800人。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完善相关手续,预计于12月份投入使用。

“公常路是一条省道,平时交通流量较少,加上道路设置比较符合科目三考试要求,因此比较适合较快改造成考试道路。”交警考试科科长蔡昌胜表示,作为考试场地,公常路在考试期间仍可供社会车辆通行,但在此之前,交警部门会发布相关通知,提醒司机该路段为考试路段,行驶过程中需要注意安全。

对于如何**考试安全和道路交通顺畅,蔡昌胜表示,一方面会通过标志标线的设置,提醒路过此地的司机避让考试车辆;另一方面,在考试期间,车内还安排一名安全员,以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突发事件。安全员仅仅是负责考试车辆安全行驶,并不会影响到考试成绩,*终的考试结果,仍是通过电子评判。此外,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舞弊情况,在车内将增加摄像头和音频记录设备,通过3G网络在后台对车内的情况进行监控。

据悉,目前深圳科目三日考试量为800人,如果公常路考场投入使用,考试数量将提升600人-800人,届时科目三考试每日可完成1600余人,高于目前每日1100人报考的数量。此外,对于该考场,蔡昌胜坦言,由于在考试方式上和传统考场不同,因此在考试初期通过率将不会太高。

即将到期考生未来可自主约考

除了增加市政道路以消耗积压考生外,对于考试即将到期的学生,交警部门也开设绿色通道,及时消化该部分积压考生。而在未来,除了现有的科目三考生外,科目二考试即将到期的学生也可通过预约,及时完成考试。

据悉,对于准考证明即将在6个月内到期的考生,市车管所均优先予以安排考试。自10月1日起,已经安排了1763名这类考生进行了考试。同时,市车管所正在研发“即将到期考生网上自主约考系统”,该系统将于11月24日启用。系统启用后,准考证明已满两年6个月并具备科目三约考资格的考生,在互联网登录考试系统后,可选择考试日期,系统自动排定考试场次,同时将自动发送预约短信告知考生。

“目前,科目三积压考生预约主要针对半年内到期的考生,如果这一部分消化得差不多了,我们会考虑将这个时限向前推进。此外,目前正在研究考试即将到期但还未参加科目二考试的考生的预约。”蔡昌胜说。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考试工作的公开、公正,未来车管所将执行考试员随机安排考场的工作制度,即每个工作日由系统随机抽取各考场的考试员,然后赶赴相应考场开展考试工作。徐龙晨

[考场简介]

新设置的市政道路考场位于光明新区公常路,考试道路从东新路转公常路,共分3条考试线路,总长11公里。考试路段按部令规定共设置16个考试项目,全程实行电子化考试,并随车安排安全员。此外,为防止出现舞弊情况,在车内将增加摄像头和音频记录设备进行监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