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顺风耳,听声辨安全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翠竹大厦

李金洪

有人在大楼里办公,也有人在大楼里居住,身为翠竹大厦保安队长的李金洪,工作的难度高于一般住宅小区。这个退伍军人,有军人严格的责任感,也有着令人想不到的细心。

*喜欢与老人聊家常

小区里有两户*自居住的老人,在为住户服务时,李金洪对于老人总是要多留一颗心。“80多岁的年纪,平常上下楼我们都要帮忙搀扶。”李金洪说,老人们*自居住,进进出出时,作为保安队长,他以身作则,下雨天时多搀扶老人,以防摔倒,老人提着重物时,上前帮忙提上楼。

服务都体现在细节里。保安工作时,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在大楼及小区周围整体巡逻一次。李金洪每次巡逻到老人所在的楼层时,都不忘前去打个招呼。“拉拉家常,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李金洪说,住户如果把门关上,那保安不好打扰,这个时候,就应该学会,用耳朵听。通过声音来判断,大楼里是否一切正常,如果一旦发生突发事故,保安可以**时间解决。

退伍后做保安已经7年多时间,李金洪每天工作起来,都紧绷着一根安全弦。前两年,大楼里,有房间因为电路原因着*。李金洪当天上晚班,正在宿舍休息,听到队员报告后,他立马赶到*灾所在楼层,带领队员灭*。与此同时,安排队员疏散人群。考虑到楼里有老人家,李金洪安排队员,搀扶着老人走楼梯下去。

工作时很有集体荣誉感

“保安和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李金洪说,无论是在大楼里居住还是工作的,每天在大堂见到,都要微笑打招呼,需要帮忙时就上前帮忙。小区住户外出旅游,还不忘带当地特产回来,分给保安们品尝,这让李金洪非常感动。

做好一名保安,有时需要应对突发事件。李金洪带领着自己的保安队伍,每周两次,前往翠竹山,进行体能锻炼。“做事一定要细心,不能偷懒,一偷懒问题就来了。”李金洪说,不论是巡逻,还是在车场岗,还是大堂岗,都需要非常负责。由于小区停车位少,李金洪每天**工作就是要盯着消防通道有没有被车堵住,一旦发现有人想要停在消防通道,他就必须上前做解释,保持消防通道顺畅。

“我喜欢身上的制服。”李金洪说,脱下军装,穿上保安制服,他觉得工作时很有集体荣誉感,他非常珍惜这套制服,会一直把保安工作做下去并做好。

保安提示

*灾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

家中一旦起*,必须保持冷静。对初起*灾,应迅速清理起*点附近可燃物,并迅速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简易灭*器材控制和扑救。救*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势蔓延。平时,要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来临时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以免失去逃生时机。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场后,不要冒险返回*场。*场逃生时,保持冷静,如*势不大,应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离。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逃生时应随手关闭身后房门,防止烟气尾随进入。

采写:李榕摄影:刘有志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微信,杂技舞蹈剧《放飞梦想》演出门票免费送。

去高交会罗湖展区

体验智能消费

02政通人和

这里是德国香肠的展场,

你可一次吃个够

06通商惠民

侨香童声合唱团,

让孩子插上音乐的翅膀

08通通好看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