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换限制打消 刺激香港人民币资金池翻倍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11月12日电 业界期盼已久的人民币兑换上限松绑将鄙人周落实,业界人士预料,兑换限制打消将有利人民币计价产物成长,刺激人民币资金池增加,将来一至两年内或翻一倍。

香港**投资银里手温天纳暗示,小我人民币两万元兑换上限实施已经跨越10年,而跟着沪港通开通,人民币需求增添,加上香港人民币市场日渐成熟,是恰当的放宽机会。

温天纳又指出,过往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是靠小我人民币存款和企业人民币存款带动,主因看大好人民币单边升值的潜力。但将来资金池的增加,将更多依靠投资需求。人民币兑换上限放宽后,人民币计价产物增添,再共同沪港通启动,预料将来一至两年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翻一倍。

近年出处于人民币升值,香港投资者对人民币产物乐趣增添。但因为兑换上限掣肘,香港居民偏心人民币按期存款,其他涉及外汇波动大的产物则成长较为迟缓。业界料此次人民币兑换限制放松后,有助人民币产物的成长。

星展银行经济研究部经济师周洪礼暗示,因为有两万元兑换限制,香港居民在采办人民币产物时较为未便。例如人民币计价股票及债券等,涉及金额大部门跨越两万元,便要分隔数日来兑换。在金融市场,每日兑换可能涉及较大的汇率差,影响投资收益,削弱了香港投资者对人民币产物的乐趣。其实市场对人民币产物需求很大,但碍于限制,令人民币产物成长迟缓。

温天纳暗示,现时香港人民币计价产物*要是中持久的产物,短期产物很少。对于投资者来说,兑换限制下,难以当即将人民币兑换外币,削减市场对人民币产物乐趣。过往金融市场也有不少人民币短期产物推出,但市场反映都比力冷淡,相信限制放宽可改善这些环境。

恒生银行人民币营业策略及打算部主管颜剑文暗示,两万元兑换上限,一方面影响市民采办产物的便利水平。另一方面,因为兑换上限限制,设计针对香港居民的人民币投资产物时要考虑到产物到期的交割会涉及汇率波动,影响产物矫捷性。放松上限可以优化人民币产物,丰硕产物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