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大不易 光通勤就很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开往坪山的动车车厢里,郑艳遇到了同个小区的邻居,在车内聊天。到达坪山后郑艳还需乘公交车到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郑艳终于回到了小区。在开往深圳北站的地铁上,郑艳看手机打发时间。龙华大浪,下班高峰期,被大雨困在公交车上的市民。晚高峰时间的地铁,由于乘客太多,阻挡了关门,只好手动关门。

乘坐*车上下班,这事也发生在深圳。去年底厦深铁路开通,除了深圳北站,厦深铁路还经过坪山站。这意味着,居住在坪山的居民前往市区的时间缩短到20分钟。当大家沉浸在前往厦门等地的时间大大缩短时,坪山的居民已经开始乘坐动车下班啦。

郑艳此前在坪山工作,2010年在坪山买了房。工作的变动,让每天奔波在罗湖、坪山的她,有了在市区内租房生活的冲动。但了解到深圳北站可乘坐动车前往坪山时,她的想法有了改变。“原来在坪山住也挺方便。”除了平常下班坐动车,到了周末,郑艳也更乐于带孩子前往市区。更有趣的是,同个小区的人,此前并不认识,因为一起乘坐动车回家,大家都成了朋友。“老皮”、“老周”,他们分别在宝安、南山上班,从动车下来后,大家一起乘坐公交回小区,久而久之,郑艳跟大伙都认识了。对他们而言,铁路的开通,让坪山与市区的距离缩短,家与公司**是辛苦的奔波,每一个人都更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孩子。

现在,郑艳周一到周五的通勤是这样的:下午6点下班,乘坐地铁,再坐动车,一个半小时后,回到坪山。为了赶车,郑艳走路很快,但对于家住坪山的她来说,这是回家的***择。尽管公共交通的发展很快,但拥挤的地铁和公交以及长时间的等候,依旧是奔波于大城市的打工族要长期面对的现实。

摄影:刘有志陈文才

采写:李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