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拖累次新股暴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3只跌停,逾半数跌幅5%以上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为沪港通正式开通前的*后一个交易日,在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下,沪市股市进行缩量整理。在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整体表现萎靡下,沪指盘中一度下挫逾1%。截至收盘,沪指跌幅收窄至-0.27%,报收于2478.82点。

与沪指的表现相比,深成指的表现算得上顽强。在盘中一度失守8300点整数关口后,在尾盘半小时内,多头绝大多数时候死守该点位不动摇,截至收盘,深成指小涨0.26%后,报收于8326.90点。

盘面上,与沪指和深成指的一涨一跌相比,个股也是涨跌互现。不过,次新股板块个股的大面积暴跌,极大地拖累了市场人气。截至收盘,两市今年以来上市的99只处于可交易状态的个股中,跌幅超5%个股便多达56只,占比高达56.56%。其中,中材节能、良信电器等13只跌幅居前的次新股,更是录得跌停报收。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次新股板块昨日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17.67亿元,居两市资金流出榜**。成交回报也显示,飞凯材料、京天利、电光科技、好利来、迪瑞医疗、长白山、中材节能、川仪股份等多只次新股,均遭遇资金净卖出。其中,京天利和迪瑞医疗两股还遭遇了机构净卖出,净卖出额分别为406万元和194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以来第六批新股将批量发行,成为次新股大跌的导*索。据***官微消息,本次上市的包括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只新股,合计计划募集资金82.65亿元。业内认为,随着年内上市的新股越来越多,次新股的稀缺性或将逐渐消失,再加上次新股前期遭遇爆炒后本身有回调要求,如兰石重装在*日大涨逾四成下,之后仍连拉23个涨停,即便在昨日跌停后,动态市盈率仍高达170.7倍,以及沪港通下周将正式开通将引发A股估值重构等,都构成了次新股大跌的因素。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此次次新股的大跌,为板块个股在今年以来新股上市消息出来后的*次集体大跌,这可能意味着后市该板块个股的持续强势现象,将发生很大变数,因此“板块个股后市可能仍将有严重的分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次新股的集体大跌下,还促成了两市**高价股的名次更迭。在昨日之前,次新股腾信股份一度以172.50元/股的价格,高居两市**高价股宝座。但该股在昨日大跌9.99%后,*新股价仅为155.27元。而此前长期占据两市**高价股位置的贵州茅台,昨日在沪港通将开通带来的估值重估下,全天大涨3.77%,股价也攀高至157.29元,再度将两市**高价股的头衔揽入囊中。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