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两原油管道被下令停止输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蔡岩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两条原油管道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今天被****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达停止输油指令。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该局在暗查暗访中发现,中石化临邑——沧州原油管道和塘沽油库——大港天津石化公司Ф426原油管道,安全隐患严重且短期内不能整改消除。


  其中,临邑——沧州原油管道,其管线存在严重的占压、与城市管网多处交叉、打孔破坏、应力腐蚀和疲劳损伤等问题,且途经人口密集区,安全隐患整改难度大、整改成本高。一旦发生事故,易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塘沽油库——大港天津石化公司Ф426原油管道,其管线所经地区河流沟渠较多,与近水体并行长度多达36公里。管道穿跨越河流10条,桁架跨越河流8处。由于保温防护层补口密封不严,水分进入保温层长期侵蚀管道,造成管道腐蚀严重。*令人担忧的是,该管线目前不具备内检测条件,无法对管线内、外腐蚀情况进行整体判断,运行潜在风险很大。


  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依据现行安全生产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国家安监总局责令中石化集团公司对两条管道停止输油,并要求中石化集团公司要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两条管道的停输方案,11月20日前上述两条管道必须停止输油,12月10日前完成两条管道的无害化处理等全部后续工作。停输后,中石化集团公司要尽快对管道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检测评估,积极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没有消除前,两条管道不得**输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