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拟发行优先股 募资不超过300亿元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认购,亦不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方式变相参与

  中国建筑11月14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的优先股总数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本次发行的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按票面金额平价发行。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优先股。

  本次发行将采取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经中国***核准后按照相关程序分期发行。自中国***核准发行之日起,公司将在六个月内实施*期发行,且发行数量不少于总发行数量的百分之五十,剩余数量在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本次拟将募集资金48.3亿元用于4个基础设施及其他投资项目,(一)东湖通道(梅园-喻家湖)项目;(二)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改建项目;(三)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四)杭州**博览中心项目。

  此外,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约176.7亿元用于补充境内外重大工程承包项目营运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除用于基础设施及其他投资项目和补充境内外重大工程承包项目营运资金外,剩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的优先股的赎回权为公司所有。本次发行的优先股不设置投资者回售条款,优先股股东无权向公司回售其所持有的优先股。

  本次优先股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200名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格投资者,且相同条款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不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认购,亦不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方式变相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认购。

  而就在前一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400亿元优先股的发行工作,包括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产、招商基金、北京天地方中资产管理公司、安邦保险、北京**信托、平安资产等26家机构认购了此次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股份。A股*单优先股正式完成发行由此诞生。

  同日,中国银行亦发布公告称,11月4日,大公**对其出具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信用评级报告显示,该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优先股的信用等级为AA+。而农行的公告则显示,中诚信对该行与本次发行的优先股信用评级分别为AAA、AA+。此前,中行境外优先股获穆迪“Ba2”级评级及标准普尔“BB-”级评级。记者 沈 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