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与微信成腾讯“两条腿” 意在O2O差异化布局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图/东方IC

11月12日晚间,腾讯公布2014年Q3财报,营收人民币198.08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56.57亿元,同比增长46%。

值得注意的是,QQ和**(含WeChat)表现*眼,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分别达到5.42亿和4.68亿。对于活跃用户甚至比**还多的手机QQ到底怎么玩,腾讯明确表示,手机QQ要“打造24小时生活圈”;与**的区隔为“聚焦年轻”。

手机QQ与**成“两条腿”

这几年,外部会感觉QQ的风头被***去。实际上,手机QQ依然是腾讯旗下*值得关注的产品。截至第三季度,QQ智能终端月活跃用户达到5.42亿,同比增长36%。放眼国内的移动端应用,手机QQ位居**,**则以4.68亿月活跃用户位居第二。数据显示,腾讯在移动端已经体现出手机QQ和**两条腿走路的优势。

相对**,QQ实际上表现出对社交场景更广泛的覆盖能力。目前QQ是几乎涵盖所有社交场景的平台,包括熟人社交、陌生人社交、群体社交(QQ群)和兴趣社交(兴趣部落)、健康社交等。腾讯相关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作为*大的社交平台,通过社交关系链接入生活服务是一座*大的‘金矿’。”

O2O差异化布局

手机QQ和**的关系一直是外界关心的一个焦点,对此腾讯明确,两者是“竞合关系”。

此前,QQ已经制定“打造24小时生活圈”的规划。今年以来,QQ还尝试很多创新型的合作模式,开放QQ的五大能力:沟通、社交、平台、硬件和支付。据了解,现在已经有1000万合作伙伴在QQ上,为QQ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从财报上看,QQ和**这“两条腿”中间的共同连接是游戏、电商、O2O等服务。实际上,两者在战略上逐渐有一些区隔,QQ的覆盖人群更加倾向于“聚焦年轻”。相关人士表示,QQ将朝设计年轻化、个性多彩化、社交多元化的方向努力。

延伸阅读

**公众号门槛或进一步降低

根据财报,腾讯2014Q3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4.4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8.2%。而外部*关心的就是**订阅号的广告问题。

目前,**订阅号的广告由腾讯的广点通部门负责。腾讯并未透露**广告具体的业务收入,但据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轶群介绍,**广告的转化率高于其他方式,受到许多品牌的青睐。此前,腾讯已经悄然把**公众号广告的门槛由10万粉丝降到5万。马轶群向记者透露:“未来这个门槛会继续降低,但会严格把控公众账号的质量。” (帅鹏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