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学位房:4.4平方卖135万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编纂点评:中国有句标语,叫“再穷不克不及穷教育”,现在实际似乎是“再富也为教育穷”。炒高了学位房价的富人并没有什么错,只有当局舍得在教育上大投入,少建点大楼多建点黉舍,晋升所有黉舍办学程度,才能真正教育强国。

国度***数据显示,各地房价呈现环比下降态势,而一些处所的学区房却成为“房顽强”,逆势上涨,甚至求过于供,从炒房酿成炒“期权”。 据近日新华网记者在北京、广州等地采访发现,有人买的学区房底子不克不及住,只为给上学买个进门证。即便如斯,仍一“坑”难求。

自2014年严酷落实就近入学政策以来,北京市部门黉舍的划片规模有所调整。跟着打消共建,严酷按学籍、户籍就近入学等政策的施行,择校变得越来越坚苦。一些家长称,采办学区房成了择校的“*后通道”。

记者近日发现,北京市学区房价*遍及上涨,部门“新学区房”每平米上涨4万元仍一房难求。北京一地产公司王姓掮客人透露,在北京奋斗小学如许的****黉舍四周,学区房价*大幅上涨。该公司方才以135万元成交了一套4.4平方米的房子,每平米快要31万元。

“若是您孩子还小,可以考虑买不是原始名额的房子。”王掮客人说,“有的业主买完房子,孩子报完名顿时就拿出来卖,您可以考虑。”

鑫百盛房产公司孙姓掮客人告诉记者,西什库小学学区内一套5平方米的房子售价130万。“这房子买了也不克不及住,业主就是卖上学落户的名额。孩子报完名就可以再卖,价*纷歧定降,还可能升,作为投资也不错。”

“‘择校热’逐渐酿成‘择学区热’。”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说,“采办学区房似乎**不赔,价*持续飙升,孩子利用完名额,出售时又能*一笔。”

但有**提醒,并不是买了学区房就必然能获得入学资格,不少处所的学区房还有落户年限要求。在北京,一些黉舍给出了“学区落户满三年”的入学前提;在上海,也有“区内每户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遇”的相关划定。是以,倾其所有买了学区房,却可能承受并不克不及如愿入学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