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藏匿”小区 赶紧拉出来溜溜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粉红色小天鹅,层层叠叠的小身体,不是高手还弄不出来。

一个“福”字的形状,里面还有个福娃的模样;一只粉红色的小天鹅,正扑腾着翅膀游弋在水上,还有金桔、绿叶和水仙画,这些剪纸、折纸、丝网花作品,都出自民*丰润小区居民之手。居民中自然包含有高手,但更多的是此前啥都不会的新手,高手义务教新手,大家经常聚一聚,学东西又能交朋友。小区居民给这种机制起了个宏伟的名字“丰润创业就业互助协会”。

协会成立前情况是这样的,高手们总在家或小区里,自个做做手工十字绣等,而不少家庭主妇、退休老人又闲得慌,嫌看电视打麻将太无聊,想兼顾家庭的同时能找点事做,还有的在小区住了近10年,同楼栋的街坊都还不认识,感觉也特没归属感。这下好了,居委会大姐们把大家都张罗一块,定期办个相应的技能培训班,会做活的居民就义务拉来教大家,有闲工夫的就过来聚会当学徒。几节课下来,不少居民还真学到了技能,每天没事都愿意来图书馆做会手工活,私下还经常一块爬山、唱K再聚餐,陌生街坊都变成了熟友。

做出来的作品嘛,这不你也看到啦,还是比较有卖相的吧。大家想的是,以后小区跳蚤市场开了,就拿过去展卖一些,要是有工厂外包手工活,就拿过来自己做一做,多少也能贴补些家用不是?实在不行,送朋友或者摆在自家,也都是很好的装饰品。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