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12月7日开售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从12月1日起,*车票预售期将从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12月7日开售2015年春运*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延长预售期便于旅客提早安排行程。不过,许多春运要坐*车返乡的上班族和学生认为,提前2个月还无法确定放假时间,春运*车票过早开售容易造成退票改签。

春运*车票提前60天开售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布,从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的实施方案为: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

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预售期提前至60日,较去年延长40日。也就是说,今年12月7日将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天的*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春运结束后,*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晚两天售票的原则执行。

春运车票预留部分作为学生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称,今年春运预售期内将预留部分车票**学生购买。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在这期间的*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将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一是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买;二是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三是从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而外来务工人员的购票问题,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而且,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2015年春运,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不知放假时间*春运票盲目

对于这次延长客票预售期的计划,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表示主要出于以下几方面原因考虑:平日有旅客反馈过这种需求,而随着客运能力的不断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完善,目前已具备延长客票预售期的条件;今年年底又将有一批铁路新线开通,通过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调配运力;而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可以提前购**运往返车票,售票高峰期和春运客流高峰期错开。中国铁路总公司还称,延长*车票预售期至60日,也可以使广大旅客提前了解铁路运力情况,在春运高峰期等铁路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合理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妥善安排行程。

多位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车票预售期提前固然方便提早安排出行计划,但春运车票一售即空,过早开始售票难以确定出行时间。许多上班族和学生表示,节前2个多月完全不知道单位、学校放假时间,面对一票难求的春运*车票,提前开售只能盲目*票,容易造成错买、退票,浪费精力也浪费钱。

2015春运仍执行阶梯退票办法

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2015年春运*车票的退票、改签规则,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购票需求,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

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怎么防止“黄牛”倒票,扰乱购票乘车秩序?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将继续严格落实车票实名制,加强实名制进站查验,切实做到票、证、人相一致,维护购票的公平公正。并继续与铁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行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