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有严笑棠书画祝寿册将现身广东崇正秋拍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14日电“小时辰,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这是闻名诗人诗人余光中的“乡愁”,而**期间避居台湾的游子严笑棠的“乡愁”倒是几大本厚厚的名人书画祝寿册。

1949年,严笑棠因战乱离家滞寓台湾,而母亲吴太夫人因年高留守漳州,从此“一弯浅浅的海峡”隔绝距离母子,竟成永诀。切身痛苦,情何故堪?1953年,适逢严母吴太夫人70大寿,为尽孝心,海峡相隔的严笑棠找到了一种超越时空的特别的表达体例:书经寿母,请“渡海三家”之一的溥儒书金刚经全文,并作麻姑贺寿小画及书法长生经幢颂词,为留守的母亲祈福。

书经寿母之外,又历7年,遍请台湾鸿儒及各界要人300余人绘画撰诗文志贺,用纸全数为特制寿字四端,万字边框的洒金笺纸,包罗文化界、军界和官场寓台名流陈诚、汤恩伯、孙立人、马步青、盛世才、梁实秋、陈含光、蒋梦麟、梁寒操、于右任、许世英、何应钦、白崇禧、阎锡山、叶公超、*大钧、顾维钧、雷震、黄君璧等均感其孝行,赋诗作画,为严母吴太夫人祝寿。

据闻,严笑棠此孝举一时波及全岛,寿册集成历时七载,题词作画者达303人,规模之大、涉面之广实属罕有,在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深切体味到严笑棠昔时念母思乡之情。

记者获悉,此罕有的祝寿书画专场即将于12月25至26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的崇正2014年秋季拍卖会上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