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小河治理获阶段性功效 灾难防御性提高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广东自2011年以来,启动了包罗全省中小河道*理、小流域综合*理和山洪灾难防*非工程办法等民生水利项目扶植,今朝已完成79宗中小河*理和80个山洪灾难防*县非工程办法扶植,以强化防御暴雨洪涝灾难。

广东省水利厅介绍,当前广东县级以上城市防洪尺度根基达到50年一遇,地级以上市城区防洪尺度达到100年一遇。比拟大江大河*理,中小河道浩繁,很难对中小河道进行系统*理。近年来,因为中小河道淤塞严重,报酬挤占和设障侵犯河流问题凸起,洪水暴涨暴落,造成的灾难损失越来越严重。

记者连日走访清远多条中小河道看到,各河道*理工作正趁着冬春季候紧锣密鼓地睁开。在清远市英德市石牯塘镇的黄洞水滨江堤围整*工程现场,处于枯水期的黄洞水露出平展的河床,补葺完毕的滨江堤围上,大*细小的石块在水利工程雷诺护垫下堆砌整洁。

英德市水利工程扶植办理中间主任罗志新介绍,整*前,黄洞水河流中堆满了大*细小的石块,晦气于河流行洪。2013年8月,台风“尤特”带来的强降水曾让河道暴涨,多地内涝。

罗志新称,山区河流*要受洪水影响,水来得快,去得也快。洪水带来的泥沙轻易聚积,影响行洪,导致堤围受损,城镇、农田受浸。*理山区河流需要清障、清违、清淤,确保河流通顺。今朝黄洞水已接近落成,防洪尺度将能达到二十年一遇。

记者领会到,广东省方面还摆设从2014年起到2020年,对清远、韶关、河源、梅州、云浮五市中小河道,按照清障清违先行、清淤护岸并重,重点解决河流行洪畅达,提高流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理原则,提高受洪水威胁严重、洪涝灾难较频仍的主要河段防洪能力,*要乡镇、主要村庄等防洪尺度达到10至20年一遇,保障公众生命**和防洪平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