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北京美食有哪些 2014APEC菜单峰会美食 2014apec美食排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2014apec北京美食有哪些?今年的北京APEC上,五大洲的代表菜品都进入了代表们的食谱,不过*令人期待的还是花样繁多的中国美食,不仅有南北各大菜系,更有多种北京传统特色小吃摆上餐桌。都市圈为你带来2014APEC菜单~

北京烤鸭


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菜式,由中国汉族人研制于明朝,在当时是宫廷食品。用料为**肉食鸭北京鸭,果木炭*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美味”。

春卷

2014apec北京美食有哪些2014APEC菜单峰会美食2014apec美食排行


春卷是用上白面粉加少许水和盐拌揉捏,放在平底锅中摊烙成圆形皮子,然后将制好的馅心(肉末、豆沙、菜猪油)摊放在皮子上,将两头折起,卷成长卷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春卷皮薄酥脆、馅心香软,别具风味,是春季的时令佳品。

宫廷小窝头


相传由来于慈禧西逃期间吃过的窝窝头,后经御膳房精细改良,成为每餐必食的御用品。后来北海的仿膳饭庄聘来御膳房里专制作糕点小吃的**御厨,使清宫的栗面小窝头等名食传入民间。如今栗面窝头已成为京城餐桌上一道名点,并早已名扬海内外。

芸豆卷


芸豆卷是北京地区汉族传统名点,后流传入清宫。具有色泽雪白,质地柔软细腻,馅料香甜爽口的特色。传说是慈禧太后听见宫外有小贩叫卖,便召进宫内品尝,觉得很好吃,于是命令御膳房专门制作,芸豆卷成了慈禧的御前御点。

糊塌子


糊塌子是汉族面食,美味可口。把西葫芦擦成丝,和面拌成糊,再和辅料拌匀,饼铛烧热,淋少许油,倒入面糊摊平(圆形),两面烤焦即成。

驴打滚


驴打滚是老北京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