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高交会开幕 探月工程成果亮相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高交会开幕前,***、***和万钢等有关**参观高交会展馆。昨天,第十六届中国**高***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局委员、***副总理***,******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开幕式,***宣布高交会开幕。第十六届中国**高***成果交易会昨日在深圳开幕,******局委员、***副总理***,******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开幕式,***宣布高交会开幕。在开幕前,***、***和万钢等有关**参观了高交会展馆。

吸引3000多家参展商

据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介绍,第十六届高交会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据介绍,本次高交会紧扣创新驱动,重点展示科技创新在推动“三个转变”中取得的积极成效。比如,科技部举办的《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和***展》,将展出探月工程等约200个项目及实物。

本次高交会还突出绿色低碳,集中反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中国高***论坛将专设“新能源与绿色发展峰会”,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和专家就“新型城镇化与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发展机遇”、“中国新能源汽车现状分析及产业链发展机遇”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开幕论坛上致辞,评价高交会已经成为中国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成为备受瞩目的“中国科技第一展”,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开幕论坛上,匈牙利国家创新署署长安德烈·施帕勒介绍,过去3年,有7家匈牙利的公司在高交会设立自己的展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商务创新部副部长纽丽亚·贝翠表示,高交会论坛给大众开启了一个非常好的门户,让大家可以一览现在最新科技的同时,还可以看到更多的高科技、环境、ICT、制造能源等等。

首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区

今年的高交会共设9个展馆,其中,智慧城市专馆、智能可穿戴设备专区,以及智慧家庭专区等备受关注。此外,还首次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区,举办创客之夜活动,对包括在校生在内的大众创业创新给予高度重视。为了体现创新特色,就连开幕论坛的形式也花费不少心思,让人耳目一新。

花絮

三个深圳造机器人拼出开幕启动牌

开幕前,偌大的舞台**,已有三个蓝色的机器人整装待命,在深蓝的大屏幕背景衬托下,科技范十足。但对于这些神秘机器人的使命,大多数来宾并不知情。

“我宣布,第十六届中国**高***成果交易会开幕!”******局委员、***副总理***话音刚落,音乐响起,灯光闪烁,台上的三个机器人先是伴随音乐跳起舞来,接着又兵分三路,将地面上的红色木板一块接一块搬到舞台中间,最后像拼积木般拼出高交会的启动牌,上有中英双语的口号:“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绿色发展”。这一创新开幕式引起与会者的兴趣,不少人打开手机拍照。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高交会为了节约办会,已不举办单独的开幕式,而采用开幕论坛代替。节约,但要有新意,体现高交会的特色,有什么可担此重任?组委会想到用机器人拼出启动牌这一创意。随后,经过深圳机械行业协会、机器人协会的推荐,一家生产工业机器人的深圳企业———深圳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被选中。该企业的技术较先进,且10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高交会策划推广部副部长凌礼说,华数公司是生产工业机器人的,要在开幕论坛上亮相,就像从工人转变为演员,组委会和企业对三个机器人进行了美化。“机器人的可靠性非常强,误差不会超过0.05毫米。”但要在一分钟内把12块木板拼起来,还要配合音乐跳舞,动作要优雅,这就需要一系列的编程、动作设计和舞台编排等。凌礼说,为此组委会准备了一个多月,甚至还邀请专业的编导来指导,反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机器人在排练、完善的过程中,市委书记和市长都来看过。

最终,三个机器人的表演堪称惊艳。凌礼说,表演结束后就有来自俄罗斯的客人找到他,希望能让这些机器人到俄罗斯表演,“他们还以为这是专业的机器人表演队”。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