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深圳人或可近太空旅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快,明年人们或许可以实现到月球上度蜜月的梦想。昨日,中国高*****演讲嘉宾深圳光启研究院创始人刘若鹏透露,光启正在开发临近空间计划,将于明年推出“旅行者”计划,把人送进近太空旅行。

到目前为止,**只有400多人到过外太空。“在座的每个人有没有机会去外空间看一下外边的世界呢?”刘若鹏*先抛出问题。随后,他介绍了如何利用飞行器来大规模改善、改革互联网环境的一些构想,另外也描述了如何利用这种飞行技术,实现人类在近层空间的旅游,包括如何在近层空间发展更新的一些服务平台。

刘若鹏介绍,光启已经在深圳打造了一个重要的基地,被命名为阿波罗计划,将开放成一个临近空间的项目。临近空间(Nearspace)是指距地面20-100公里的空域,由于其重要的开发应用价值而在**上引起广泛关注。目前,飞机能抵达的高度一般是10公里,低轨道卫星在外太空飞行的高度从2000公里至38万多公里。

该项目包括超材料、太阳能、电能、其他的电能装置、智能技术的研发等等。目前,光启研发的临近空间飞行平台,可以把不同的传感器放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大数据的收集和服务的整合。该平台还可以进行人和物料的输送,能够更好地在空间失重状态之下进行更好的物料配送。这个被称为云平台的飞行平台里面,加载了许多的云技术、大数据还有互联网的服务,可以进行更好的空间数据传送。

在数据传送的同时,也可以把一些光纤的物料输送到地球上。“我们可以使用无线技术去覆盖超过100公里距离的数据传送,同时我们也会把**个云的产品,在下一个月能够在深圳面世,这将会覆盖深圳、香港,以及一些近太空的地区,并且可以超越原来的WiFi,甚至是超越WiFi。”

另一个项目叫做“旅行者”。宇宙飞船可以行驶5小时往返地面与太空,其中1小时是在地面,2个小时是在太空,再一个2小时回到地面。刘若鹏透露,这项技术明年可以面世。目前,光启与中国飞行公司和中国一些受过训练的飞行员进行合作,他们将把更多的人带到这个20到40公里的高空里。此外,光启正在进行一个相关的200公里的近太空旅行。“就是说,你可以去月亮那里度蜜月了。”刘若鹏透露,在明年,将推出近太空的旅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