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桥事件”围观者心态之变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舆情

11月10日早上7时许,重庆男子杨某从海印桥南侧斜拉塔上方安全返回桥面,此时距离他爬上斜拉塔已经过去了78个小时,创下了广州城内爬桥*长事件纪录。在这起社会事件持续的三天时间里,众多网友也是持续关注。

因为此前发生太多类似事件,事件一开始广州网友更多的是深恶痛绝,@笨笨alo说:“他真的想跳,让他跳不是更好,还交通管制。”知名网友@曹同学微博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广州大桥扩建方案讨论时,我建议东向对着海心沙方向的桥上人行道外侧留一个直径五米的观景平台,给游客拍照,但市长说怕有人跳桥。”

但随着时间的延续,凄风冷雨中站在斜拉塔顶的男子,让不少网友开始心生怜悯,@origin是蜡笔小新不禁感叹:“不饿吗?不渴吗?不冷吗?不困吗?”@幸运兔子罗征表示:“说实话,在上面能呆三天,我还是挺佩服他的,早点下来吧!哪怕吃点东西再上去。”

78个小时后,爬桥男子平安下桥,无论是救援者还是围观者都大舒一口气。通过警方证实,爬桥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不同于以往想表达诉求的爬桥者,更多的网友表达了对他的关怀。@流浪薄荷猫称:“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场,也有各自的生活需要奔波劳碌,但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有苦衷需要大家去伸出援手呢?!毕竟不同于以往一劝就下来的那些人。”张立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