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康中心医生是否需要成为专家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社康中心的医生有无必要成为**?昨日的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热议“如何提升社康中心服务水平”,有政协委员认为社康中心医生水准偏低、从业年限偏低仍需解决。

昨日的市政协委员议事厅主题是“如何提升社康中心服务水平”,市政协委员陈小珠认为,现在深圳的社康中心609家,全市基本实现一个社区的全覆盖、人口的全覆盖,步行15分钟以内可以到达服务圈。“在深圳看病的人群每三个人一个是在社康中心看病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看病难的问题。”陈小珠介绍,2013年,到社康中心看一次病平均费用是47.3元,部分程度上解决市民看病贵的问题。

而市政协委员王德俊认为,2013年底全市社康中心有7780多**生,全科医生只有2800人,水准偏低。“做社康大部分是从专门医生转岗而来,并非是全科医生,从业年限也较短,大概不超过8年。”王德俊认为,社康现在急需的是**的全科医生,然后成长为**。

现场有一名观众提到,去过一次社康看病,结果没把病看好还把病越*越糟糕,以后全家都不愿去社康看病,他认为社康的诊疗技术仍然不高。为此,市政协委员聂国辉就提出社康中心定位要清晰。社康中心主要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但是还要兼顾到**、计划生育等功能。而疑难病症和极为重症的诊*则由大医院来负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