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 你们已被大学“预订”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光明中学篮球队经过鏖战,荣获2014-2015年中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广东赛区**。供图

升学不只高考一条路

昨天,光明中学篮球队经过鏖战,荣获2014-2015年中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广东赛区**。据悉,目前学校篮球队有6名高三学生,其中4名已经被高校“预订”,另外2名准备冲击北大、清华高水平运动员,此前篮球队里还有队员被CBA球探看上,直接进入职业队。

进入大学校队还可攻读其它专业

光明中学校队教练张亮称,跟一般高三学生不同,高中篮球特长生走的是另外一条路。“校队球员一般在高中时就拿到篮球一级运动员证书,高三时参加各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选拔;进入大学继续打高校篮球联赛,以求被CBA星探发现,进入职业队。今年校队一共有6名高三学生,目前2名被吉林大学‘预订’,2名被汕大‘预订’,剩下的2人实力很强,正在准备冲击北大、清华的高水平运动员。”

据悉,以高水平运动员方式进入大学后,除了进入大学校队,还可以像高考学生一样选择攻读的专业,一般他们会选择法律、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这样即使未走上体育职业之路,也不用担心毕业后无用武之地。当然,个别很强的球员,高中就有可能被球探发现,进入职业队。现在CBA佛山队中就有1名球员出自光明中学,佛山2队中有2名来自光明中学。

早晚训练4小时优异才可进职业队

走篮球之路也不容易。教练曾祥武说,篮球队的学生一般从小就开始打篮球,到了16-17岁,个子就要达到1.9米以上,个别能超过2米。“高中时每天早晚训练4小时。中国人的体质较弱,一般在高校校队打球到二十三四岁,表现突出才有可能被职业队收入麾下。”

据了解,今年光明中学篮球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广东赛区选拔赛**名,将代表广东参加于2015年3月在江苏举办的“2014-2015年中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南区分区赛。教练张亮称,作为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光明中学曾在2011年赛季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决赛,与当时号称排名世界第二、中国**的清华附中一争高下,但*终屈居亚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