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梯级骑“死飞”16岁少年坠桥亡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蓬江大桥北岸的**级桥梯拐角,一辆“死飞”自行车摔在角落,自行车一侧遗留下一只运动鞋。11月15日下午,江门市16岁男中学生丰某,疑因骑行一辆无刹车装置自行车“死飞”(FixedGear)时操作不当,在蓬江大桥桥梯上被抛出护栏,坠入江门河身亡。附近多名居民称,类似事故在此处已发生多宗。

两个少年桥上骑死飞一人坠桥

事发15日下午3时40分左右,警方与五邑中医院救护车在10多分钟后抵达现场,但未能挽回少年性命。南方都市报(报料人:吕先生,奖100元)

提醒

“死飞”很危险骑行需谨慎

“死飞”(FixedGear),按字面解释就是飞轮是死的,其齿轮直接用螺丝固定在轮轴上,即所谓“死飞轮”。骑行“死飞”*难适应的是无刹车装置,加速减速全部要依靠踏板,脚踏板背面的“狗腿”是刹车的关键。正确的刹车方法是上车前将一只脚套在“狗嘴”中,刹车时身体重心移向前,当曲柄差不多到同一水平线时,右脚向上用力一提,左脚用力一踩,双脚就对踏板运动相抵,就能刹车了,整个过程称为“skid”。

对于爱耍酷的年轻人来说,“死飞”的魅力很大,但是在追求刺激的同时,注意安全更重要,提醒各位家长把骑“死飞”的危险明确告知孩子们!

采写:杨秀伟曾育军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