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宇“养老金”利用仿单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A

有几多*

全国收缴维修资金:5000亿元摆布

1998年起头缴存至今

广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近几年总数和利用率

2011年末

共约58亿,利用了6000万,利用率约1%

2012年末

共约81亿,利用了8000万,利用率约1%

2014年9月30日止

共约141亿,利用了1.41亿,利用率约1%

B

缴纳尺度

购房者在2008年7月31日前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的,*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尺度为室第(含别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40元、非室第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0元。

购房者在2008年8月1日后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采办2008年2月1日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衡宇,*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尺度为室第(含别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40元、非室第每平方米建筑面积50元。

购房者在2008年8月1日后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且采办的衡宇在2008年2月1日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在2008年8月1日后签定商品房生意合同,且已打点衡宇产权初始挂号的,*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尺度为高层(有电梯)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5元、多层(无电梯)室第(含别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77元。

(自力非室第物业可参照高层(有电梯)室第的尺度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C

若何交存

业主交存

物业未预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应在衡宇交付利用前,凭衡宇生意合同和身份证实自行到专户办理银行交存。专户办理银行出具交款凭证,并为业主打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卡(存折)。

开辟扶植单元预交存

2012年1月1日起,由开辟扶植单元在申请打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按照预售衡宇地点楼宇(区域)核准的报建面积,或以现楼体例发卖申请打点衡宇产权初始挂号前,按照物业的实测面积,将*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至专户办理银行。业主该当在打点衡宇入住手续前,将*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付开辟扶植单元。

办理银行

中国扶植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村贸易银行和安然银行网点。现行两年按期上浮10 %的利率,利率达4.125%。

D

啥时续交

业主分户账面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余额不足*期交存额30%的,该当实时续交。成立业主大会的,续交方案由业主大会决议。未成立业主大会的,由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办理部分通知业主续交。

E

若何分摊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利用该当遵循受益人和承担人相一致的原则。物业共用部位、共用举措措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费用,由相关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涉及尚未出售的商品物业的,开辟扶植单元该当按照尚未售出商品物业的建筑面积分摊。

F

衡宇让渡

衡宇所有权让渡时,业主该当向受让人申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和节余环境并出具有用证实,该衡宇分户账中节余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随衡宇所有权同时过户。受让人该当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卡、衡宇权属证实、身份证实到专户办理银行打点分户账改名手续。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是指专项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举措措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的资金。共用部位是指属于业主共有共用的衡宇主体承重布局部位(包罗根本、表里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面等)、走廊通道、楼梯间、电梯井、物业办事用房,以及衡宇外墙面等。共用举措措施设备是指物业区域内供排水管道、水箱、加压水泵、电梯、天线、照明举措措施、供电线路、煤气(天燃气)管道、消防举措措施、水沟、池、井、公益性体裁等举措措施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