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今开闸 互联互通起航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沪港通今日起正式开通。作为毗连沪港两地本*市场的纽带,沪港通备受投资者存眷。

为了包管沪港通的顺遂通行,上交所、港交所上周六别离进行了沪港通正式启动前的*后一次通关测试,传统营业厅、手机、互联网下单全数介入,测试内容涉及开户、办理、日常买卖、行情等,所稀有据均以14日的收盘价作为参考。

据悉,上交所方面介入沪港通的*批89家券商悉数介入了测试。港交所方面,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暗示,上周六的*后系统筹办测试已经顺遂完成,介入测试的投资者共97名,均合伙格介入买卖,其他介入者亦可于沪港通通车后陆续插手。

自5月底以来,沪港通进行了不下10次的各类测试,与此同时,市场各方也在蠢蠢欲动期待沪港通的到来,绝大部门券商都做了较为充实的筹办工作,部门大中型券商起头自立研发柜面系统,挖掘潜在客户。同时,部门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发力的券商也在佣金上做足功夫,已有券商暗示,港股买卖佣金将低于其他券商。

光大证券一位不肯签字的阐发师认为,沪港通无疑会加剧券商的竞争,有望改变今朝证券行业的款式,在传统的掮客营业、投资咨询营业方面,大型券商将加倍有优势,也不解除中小券商另辟门路弯道超车。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认为,沪港通推出涉及两个市场融合、汇率市场开放、人民币**化、轨制优化等议题,对内地市场而言,沪港通的启动在市场开放、股市运行波动、投资者投资行为与理念、跨境资金流动、汇率开放以及人民币**化等方面,均将发生影响;对香港市场而言,沪港通以及配套政策实施,将强化香港的**金融中间地位。此外,沪港通有利于内地本*账户的慢慢开放,加强人民币流动性,并有望成为人民币**化的新加快器。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成长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暗示,沪港通启动后,相信股市互联互通模式很轻易扩展到其他范畴,好比债市、**市场、商品买卖市场等,都可以借助沪港通模式加以研究,对促进两地金融市场周全实现互联互通有很强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