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岁用户界面“大师”不反对拟物化设计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25 岁的 Loren Brichter 开发出 Tweetie for Mac 让“下拉更新”与“双栏布局”成为用户界面设计的**元素——看看手机里面的微博客户端,有哪几个不支持“下拉更新”这一功能?

如今他已经 28 岁,则开发出 Letterpress,一款有趣的,糅合了“占领地盘”概念的单词填拼游戏。这款游戏应用的界面走向“极简风格”,让人感到轻松。而一些动画元素和音效的运用,则让这款游戏原本会变得十分呆板的“棋盘式”布局看上去富有生气。

**天上线,Letterpress 的下载量就高达 6 万,现在时间过去了一个月,下载量已经达到 100 万。

“疯狂”的想法

*近 Brichter 接受 GigaOM 的采访,他开始为了实验用户界面上“疯狂”的想法,甚至放弃苹果所提供的 UIKit,而是采用了自己的框架:

这很疯狂。不过我要实验驱动图像的新方式…苹果 UIKit 是*好的,但我仍要尝试。

Letterpress 是这次实验的成果之一,它的下载量越大,就越多人接触到 Brichter 的新框架。而用户的反馈,则成为 Brichter 检验实验成果的*好方式。而迄今为止,“什么问题都没有。”

*立***

自 Tweetie 被 Twitter 收购之后,Brichter 也顺势加入 Twitter,成为员工之一。但显然里面的工作方式、环境、文化,并不是他自己所喜欢的。所以,一年前 Brichter 离开了 Twitter,成为“*立***”。

面对 Letterpress 下载量过**的成绩,他并没有流露太多激动的情绪:

现在,App Store 已经很大了,我不必在意(Letterpress)是否成功。我也不必定义成功。

iOS 6 之后 App Store 改变了应用发现的机制:删除了“按发布时间排序”,搜索结果的样式从“列表式”变为“横向式”,降低了用户发现应用的效率等等。*** Chris Newman 曾经提出严厉的批评,认为这种改变令***的日子更加难过。

不过,Brichter 没有流露出这种担心:

10 年前,我在**代 OS 10 的 Beta 版本上编程。后来成为我长期从事的事业……与此同时,现在谁都可以拥有这些工具,比如 Cocos2D、GitHub、StackOverflow;他们可以在 App Store 上发展,然后突然得到上**用户。

其实“一人项目”也能活得很好,比如 Marco Arment 的 Instapaper,以及 Maciej Ceglowski 的 Pinboard。

iOS 未来的设计

对于 iOS 7 未来的设计,Brichter 抱有很高的期望。他曾经是苹果公司的一员,但不是 Scott Forstall 的下属。显然,他喜欢 Jony Ive:

他拥有非常好的品味。不过比好品味更重要的是,他有能力去实现(他的品味)。他忠诚于材料,也忠诚于他努力为之工作的媒介。我对 iOS 设计的抱怨,其中之一就是它用起来与实际物件并不相同。

对于 Letterpres,我的设计目标是去做图形硬件真正擅长的事情。Ive 是拥有同样的审美观的一类人。这可不是表面文章——他并不总是思考 iOS 以及 iOS 设备的设计问题。

他并不讨厌“拟物化设计”,而且认为,华而不实的纹理不过是“视觉问题”。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0942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