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10 平台拥有 7 万个应用全靠这个人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RIM 的新手机系统 BlackBerry 10 即将发布。这是一段艰苦的旅程。由于错过了智能手机发展的新方向,曾经的黑莓帝国面临着覆灭的危险。

在 iOS 和 Android 蓬勃发展的时候,关于 RIM 的消息总是充满着悲观的味道:市场份额的下滑,投资人的不满,***的背弃,消费者的离开,高管的辞职,都在预示着公司走向一条黑暗的道路。即使在 BlackBerry 10 发布前夕,仍然传出了 RIM 要被联想收购的传言,可见 RIM 是如何不被人看好。

因此,BlackBerry 10 对公司的成败意义重大。这是一个真正**的系统,底层是类 Unix 的 QNX,界面则是**设计的 Flow UI。可以说,从 BlackBerry 10 开始,RIM 将会拥有一个有竞争力的新平台。但正如 webOS、MeeGo、Bada、Tizen 所证明的,移动平台的竞争早已转移为应用的竞争,而构建***生态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强大的诺基亚也会投靠微软,强大的三星也要依赖 Google。RIM 的前景看起来并不是让人那么激动。

不过,RIM 还是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在 BlackBerry 10 发布的时候,它会有 7 万个应用。虽然应用数量的竞争已经**重要,但是对于一个前途未卜的平台来说,能够拥有如此众多的应用,仍然是鼓舞人的消息。这一切都和***关系副总裁艾力克·桑德斯(Alec Saunders)的努力分不开。CNET 网站通过与他的几次接触,了解到 BlackBerry 10 ***生态圈构建的一些情况。

桑德斯曾经在 QNX 工作,后来创办了一家初创公司。2010 年,RIM 购买了 QNX,并且逐渐将 QNX 系统作为 BlackBerry 10 的基础。因此,对于桑德斯来说,加入 RIM 就像是重新回到自己的公司一样。作为一个不惧怕挑战的人,他决心让黑莓***生态圈焕发新的气象,加倍努力赢回***的心。

在桑德斯担任***关系副总裁之后,他向当时的 CEO Mike Lazaridis 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他要了 2 万 5 千台 PlayBook 平板。当 Lazaridis 问他要这么多平板做什么的时候,他说要把它们全送出去。

“他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桑德斯说,“他站在那里目瞪口呆。”

赠送 PlayBook 被证明是有重要作用的。这使得***更加严肃看待 RIM。PlayBook 虽然销量惨淡,但它发挥了一定的价值,成为与***建立关系的一种工具。

桑德斯了解与***交流的重要性。在参加***关系会议的时候,他做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把自己的电子邮箱公开了。邮件如潮水涌来。在上季度里,他收到了 14793 封邮件。*近,他开始用 Twitter 回答***的问题。由于他积极与***交流的态度,以及真诚解决问题的做法,赢得了***的好感。一位***提到 桑德斯 快速回复了他的邮件,并安排了与公司高管的会面,“我一整天都在赞美 Alec Saunders”,另一位***对于 桑德斯 的善于倾听表示了赞美,“他让我感觉到,他真正在关心,而且他表现了出来”。

在与***的交流中,桑德斯和他的团队强调了两个关注点:时间和金钱。RIM 承诺 BlackBerry 10 的开发过程更加容易,无论是什么平台的代码,都能轻松转移过来。另一方面,RIM 告诉***,公司将确保应用第一年的收入是 1 万美元,如果无法达到,公司将会补齐(前提是应用被批准,并且至少赚到 1000 美元。),同时,公司还说,黑莓对于***来说是个高盈利的平台。

为了重新与***建立关系,桑德斯大多数时间都在全球旅行。如果将他的航程与手下 100 个布道者的航程加起来,那等于是五次登月,或者说 250 万公里。

目前来看,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洛杉矶一位独立应用***说,“他们背后的***群体是有活力的。”桑德斯的工作也得到了 CEO Thorsten Heins 的认可。在*近一次访谈中,Thorsten Heins 说,“我无法描述 桑德斯 在一年半内的成就。我如何赞扬他都不过分。”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4102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