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 的诞生源自一次浏览器崩溃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现任 Boxer 联合创始人、Tapedeck 咨询师的 J************ 是前 Google Reader 团队的产品经理,在 Google 宣布关闭 Reader 不久后,他在 TechCrunch 上撰文讲述了 Google Reader 不为人知的缘起,并对 Google Reader 的关停、阅读器的未来进行了分析。

在 Google Blogger 时,团队花费了大量时间去思考如何激励用户写博客,但是当 Blogger 数量突破临界点,他们发现让更多用户看到好文章更为重要。于是问题就从“如何写博客?”变成了“应该从哪里发现好文章?”、“如何跟踪**的博客?”自此,博客搜索和博客聚合**遥远。

与此同时,大量 Windows 和 Mac 平台上的聚合阅读软件开始出现,如 Feed Demon、NewsGator、Radio Userland 等。后来 Bloglines 诞生了,吸引了 Blogger 团队的注意,起初功能非常简单,对于 Shellen 来说,Bloglines 缺少他希望的社交整合。

有一次,J************ 的*狐浏览器崩溃了,它 Bloglines 上待阅的 100 多篇文章因此丢失。当然,重新打开 Bloglines 后这些文章会被标记为已读,这让 Shellen 非常恼*。

于是 Shellen 对 Biz Stone(Twitter 联合创始人)抱怨:“我希望有一种追踪方法能保存文章状态,告诉我那些文章我已读了。”Stone 表示了认同。

理想的功能始终无法得到实现让 Shellen 很沮丧。在 Google 的时间里,他花费了不少时间帮助建立 Atom feed 格式以及 Atom 发布协议,与 Six Apart、IBM 和 Macromedia 的合作*终使 Atom 成为了互联网标准。Atom 能够让订阅和阅读变得更加友好,因此当 Blogger 转向 Atom feed 格式面向数以**的用户后,Blogger 很快成为世界*大的 Feed 的输出者。

Shellen 提到,在后来的几年内,阅读器市场竞争混乱。他认为,对于用户而言,他们更青睐于“follow”或“friend”这样的字眼,而非“subscribe”、“RSS”或者“Atom feed”。

无心插柳柳成荫,Atom 的出现促成了 Google Reader 的诞生。

J************ 提到了他的个人博客:主界面是篇幅较大的文章,右边栏通过代码连接其他博客文章显示短篇文章。Shellen 希望能够通过某种方式让 Atom feed 呈现在右边栏中,从而替代现有的方式。

2004 年的某**,Shellen 将这一想法告诉了 Chris Wetherell,希望他能帮助让 Atom feed 运行在 JavaScript 上。

结果 Chris 不仅完成了这一挑战,还修改脚本让网页上的阅读器不局限于显示一篇文章。Shellen 立刻看到了价值所在——借助这个技术可以建立 Blogger Friends,Blogger 可以看到朋友发布的所有文章。在当时,尽管 LiveJournal 拥有类似的功能,但它不允许关注非 Blogger 平台的朋友的文章。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Shellen 都在和 Chris 讨论这一产品,Chris 一人完成了项目 20% 的任务,直到 2005 年初,Blogger Friends 转为 Google 的一个项目。这个产品的目标计划叫 Project Fusion,正是 Google Reader 早期的开发名。

“对于我们而言,文本博客只是内容革命的端倪。事实上 Fusion 就暗示着互联网内容的消费方式,它们可能像电视机一样将内容聚合起来。”

2005 年 10 月,Google Reader 向 10 万名用户开放,团队很快意识到基于内容订阅的长尾效应,他们实验了音频、视频以及图片内容的显示,后来成为 iGoogle 订阅插件的核心技术。

在 2006 年,Shellen 去了 Google 其他部门。尽管团队都为之骄傲,但他们还没有实现所有数字内容魔力般地聚合。

“谁不喜欢一个美好的谢幕?”对于 Google Reader 的关停,J************ 也表示扼腕之情,但他并不对此惊讶,因为他明白 Google Reader 的现状——*立于 Google 社交产品之外。

Shellen 向用户**了 Feedly、Digg 和 Zite 等替代品,不过他真实的想法是与其寻求替代品,不如打造一个更智能的内容服务。

“一个阅读器可以帮助你订阅已知的内容,一个阅读器可以让你知道你应该订阅哪些内容,一个好的阅读器可以让你知道你朋友在阅读什么并给予你分享的机会,而一个智能的阅读器能够根据内容选择哪些信息你需要知道,哪些你无需知道。”

或许 Shellon 的这句话可以给后继者和**者带去一些启示。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6760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