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创新:创业者做产品总是提防腾讯是没有价值的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据凤凰科技的消息,在正在进行的 2013 年 IT **峰会上,腾讯 CEO 马化腾、** CEO 李彦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同台论道。李彦宏和其他两位都有互动。

没做过老师的人怎么做**?

李彦宏说,他和马云的交流一直比较多,谈及公司管理的时候,马云说自己的教师经历对管理公司有帮助。李彦宏对此很好奇。

马云说,好的老师有几个原则,**,发现,而不是教出好学生。第二,应当把“学生要的,就是你应该做的”当成原则。他举了个例子:一堂课 50 分钟他总是提前 5 分钟下课,因为学生开心。有的老师因为教学认真,讲了 65 分钟,其实学生不在乎,早点下课算了。马云说,在公司里也一样,他以前当员工的时候,就觉得这样的**很讨厌,他不要做这样的**。当老师很重要的是发觉人的潜力,他认为每个人都是很*特的。

另外,他还说员工需要训练。他这样解释“训练”:一个人特要面子,把他的脸在地上当拖把一样拖来拖去。如果一个人心胸特别狭窄,就让他生闷气生上 3 个月。不在乎员工在公司待多久,但是在**,就得自己痛苦、自己难受,自己寻找快乐。会舔自己伤口的人才适合当**。另外他说,当老师还有一个原则,就是要相信员工会超过你,并且要找到会超过你的人。*后马云说,李彦宏做得不错,如果做得烂的话,怎么会有这么好的**。

创业者做产品总是提防腾讯是没有价值的

谈到互联网创新的问题,李彦宏没有回避腾讯。他说,创业者一看到美国有什么新东西,总是认为要跟着做,千万别让腾讯知道,这种思想是没有价值的。

李彦宏说,自己企业的成长和生态的成长并不矛盾,而是统一。企业做大了,像**、腾讯、阿里巴巴,*终成为了平台。平台上的企业是共赢的关系,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说到创业者苦恼的“机会”问题,李彦宏则认为所谓创新之所以没有机会,是因为仅仅是模仿,而不是真正的创新。学习国外的既有概念,然后在国内复制,同时小心不让腾讯知道,这样的态度对生态环境没有正面作用。同时李彦宏还说,他非常希望 80、90 后做出的东西被市场接受,年轻人的市场非常大。

李彦宏对于薛蛮子关于**搜索引擎内容抓取的问题没有做出正面回答。薛蛮子这样问李彦宏:微信微博有好几亿用户,他们生成的内容都不让**搜索,很多优秀的内容你抓不到,对这个问题你怎么想?李彦宏则说,现在的移动搜索相对于 10 年前的变化并不大,10 年前搜索的响应时间 2.9 秒,现在也差不多,大家可以接受。

我管理的事不多,会慢慢地退下去

谈到退休的问题,李彦宏给与了正面回答。他说,自己在公司里管的内容肯定是越来越少的,自然慢慢就退下来了。

李彦宏说,移动互联网对 PC 互联网产业有颠覆性的影响,**内部的危机感很强。他举例子来说,在 PC 上,10 年前搜个关键字,几秒才出来。现在要是也要花几秒才出来结果你一定觉得网断了。任何一个产业早期的时候面临的问题,都有大家对于技术落后容忍这样的规律。而一旦把这些问题解决了,这个产业就会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放大。他*后说,**在互联网做了十几年,但是当移动互联网到来的时候仍然感到非常激动,可能性太多了,可以提升的地方也太多了。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7061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