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注册制改革步伐有望加快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常务会议敦促抓紧出方案

见习记者李驰报道 昨日召开的***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成本高等问题,其中提到要抓紧**股票发行(IPO)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条 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试点。

虽然创业板降低了上市门槛,但目前的IPO审核制对上市公司的**指标等有很多要求,导致一些创新型公司无法在A股上市**,像**、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都在海外市场备受追捧,虽然目前 境内的投资者可以通过QDII基金等渠道分享这些企业的发展,但对内地资本市场而言则是一个不小的遗憾。近年来,监管层多次提到注册制改革,今年的新股发行重启实际上也是为注册制改革铺路。目前,深交所层面上已经提出计划放开挂牌公司的**限制。此前,中国***主席**曾称,IPO注册制改革草案将在今年底**。但注册制的具体方案目前仍未浮出水面。

昨日***常务会议提出了十点缓解企业**成本高的措施,包括加快发展民营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支持银行通过社区、小微支行和手机银行等提供多层次金融服务;改进商业银行绩效考核机制,防止信贷投放“喜大厌小”和不合理的高利率、高费用,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虚高”的贷款利率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