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真知码的产品就是一个真品专卖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码的中国心之3

——参入“见物购物”商业模式,大大节省线下开店成本

马化腾说过,互联网时代的入口是搜索引擎,而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则是二维码。不过,随着真知码的横空出世及广泛应用,这句话可能要改一改了:一个赋有真知码(中国的二维码)的产品,不仅是一个“入口”,而且它就是一个真品专卖店,甚至可以是一个大数据中心。消费者扫码后不仅可以“见物购物”,还能快速鉴别商品的真伪,为企业节省线下开店成本,也为质检部门的执法提供便利。

见码购物、见物购物

读者可以想象这样一些场景,当你收到朋友送你的一盒台湾产的“凤梨酥”。你不仅喜欢这个牌子,也喜欢它的味道,甚至于喜欢它的包装,而你想再买同样的产品,你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这盒产品上的真知码(左下角以“z”标注),一键购买,新鲜的“凤梨酥”很快又送上门来了。

同样的情景也可能出现在你常去的咖啡厅。当你看到咖啡厅出售的创意咖啡壶正好是你喜欢的,包装上正好也有真知码,那么你扫一扫,在手机上直接支付,这个壶立即就属于你了。如果你还有闲情逸致翻阅一下咖啡店陈列的精美杂志,看到广告画面上正好有你喜欢的而且印有真知码的产品,你直接扫码,购物过程也就迅速完成了。在高铁上,在地铁里,在家里的客厅和卧室,扫码购物,让你的消费,变得如此地随时随性,如此的省时省力,如此的便利简单。可见真知码的运用,正在悄然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诞生真知码的公司就是广州宽度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度公司)。四年前他们*家授权广州闪购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真知码技术,打造了我国*早运营的真品移动电商平台,同时在三年前在国内*早推出扫码购物,即“见图购物”、“见物购物”的新型物联网的O2O的商业模式的始作俑者。今年上半年,国内*大的电商*头阿里公司也借鉴“闪购”模式,推出“码上淘”,参入了瓜分移动购物大蛋糕的行列。

但是,同样是扫码购物,使用的二维码的不同,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移动电商能否具有真正意义上的诚信电商的能力。

宽度授权广州闪购公司拥有****、可溯源的真知码,无疑在扫码购物领域,尤其是在“见物购物”模式上具有先天的优势。国内目前广泛使用的日本QR码,虽然占据了市场优势,但因其安全性较差,常为不法分子所利用,并不能****用户的隐私和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只有拥有国内知识产权的真知码,能够给消费者一个*明确、*坚定的**:真知码就等于真品质,真知码就是安全码。

给每一件商品贴一个“身份证”

广东盐业集团公司是闪购真品*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高度认同闪购“用创***捍卫商业诚信”的价值观。这位曾在广东工商管理部门执掌执法打假队伍多年的复旦大学博士,在广东的国企改革中,既是思考者也是践行者。在他的**下,广东盐业已由单一的盐业经营模式,成功转型为以经营安全厨房食品为主的多元化经营集团,旗下的广盐连锁企业正在快速布局,经营的进口乳品、酒类、有机盐等产品已达到50多个品种。从今年开始,省盐业经营4大品类、11个单品的食品已经贴上真知码在线销售。省盐业集团的销售团队表示,目前他们是线下开店和线上销售同步推进。和闪购合作,并非简单地加入电商行列,而是通过参入“见物购物”的商业模式,大大地节省了线下开店的成本。

在采访中了解到,闪购的“见物购物”模式,之所以让消费者“扫一扫”,就可以判断商品的真伪,是因为真知码的大容量属性提升了二维码的应有范畴。过去很多消费者**事件的发生,都源自信息不对称,消费者一次购买行为的产生往往只有几分钟乃至几秒钟,无从得知商品的产地、质量认证等关键信息。真知码及其庞大的技术支持系统和真品**体系,能够给企业的产品建立一个闭环管理的产品生产链,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就能快速了解商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来龙去脉,就能判断商品的真假以及优劣。换个说法,真知码可以给每一件商品办理一个**真实可信的“身份证”。

据宽度负责人介绍,以酒为例,若每个印在酒瓶上的“真知码”,都可以提供酒的名称、规格、来源、生产批号、入库时间、销售许可证等信息。消费者在购买之前,不需要研究标准不一的各种防伪标识,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便能轻松获取产品的这些“身份信息”。而如果出了问题,消费者还能**投诉,企业也可以从酒的酿造到流通环节每一个节点进行追踪溯源,如有必要,企业可以**召回每一瓶酒。政府方面,亦可以使用真知码防伪功能,让监管变得非常容易,处理效率也会高得多。

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根据真知码所记录的流通环节信息,实现有效的供应链管理。贴码并采集每瓶酒来源、入库时间、经手人等信息后,仓管人员可以扫码整箱出仓,也可以扫码单瓶出仓。为防止流通过程中调包等现象的发生,门店可单支扫码验收入库,保证收发一致,责任到人。如果发生窜货、调包等异常行为,系统可自动报警。

一个真知码就是一个数据库

一个真知码就是一个真品专卖店,也同时是一个数据库。据介绍,对线下连锁经营企业,消费者一旦扫码订购真酒,系统立即自动匹配*近门店,即时通知真酒配送中心配货并送货上门。另外,通过对扫码信息的分析,企业也能掌握不同酒品在各地区的消费者分布状况以及库存量,同时了解不同区域的饮酒文化和口味特点,建立一个消费者偏好的大数据中心,做到有的放矢、**投放酒品广告以迅速拓展市场。

建立一个有关消费者偏好的大数据中心,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成本才能做到,而且不一定标准,现在则只需要一个简单的真知码便能轻松实现。市场上常见的日本QR码只是提供一个“入口”功能,不会去涉及产品的生产流通环节追踪、真假鉴别、消费者数据采集,而真知码真品质**系统,则在着力打造一个完整的行业生态系统,在开源二维码诈骗事件频出尤其是大数据时代来临的今天,真知码越发显现出后发优势。

“真知码现在面临的*大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市场先机的问题。”宽度公司负责人也客观分析了真知码在推广中遇到的难点。他说,“日系QR码之所以被广泛运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使用方便,不需授权,也无需认证,用户只需要打开微信便能扫描。但要使用真知码,还需要另外下载一个闪购客户端。过去,这个下载行为对用户而言,是一个额外的成本。但在‘毒码’祸害用户事件频出的今天,这个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只要动动手指,下载一个新客户端,就能获得一个安全放心的真知码客户端,何乐而不为呢?”(辛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