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次日流入A股资金锐减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沪指失守10日线,仍可逢低布局

昨日为沪港通开通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无论沪港通的额度使用情况还是从两地股指走势来看,市场的观望情绪均十分浓厚。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股指高开低走,且下周11只新股申购预计会冻结约万亿元资金,但考虑场外资金的入场情绪仍高涨等利多因素,市场短期调整空间可能非常有限,逢低积极布局或为上策。

■记者 曾勇

权重低迷拖累股指

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沪港通净买入额较前日急剧收缩。截至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仅使用47.79亿元,占比不足四成。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仅使用5.70亿元,占比仅5.43%,市场观望情绪非常浓厚。

在前日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等遭遇做空下,A股银行股昨日也纷纷下行。加上券商、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乏力,沪指昨日仅高开不到0.2点后便不断振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1%,报收于2456.36点,失守10日线。不过,前期因沪港通开通而受重创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前日涨逾1%后,昨日再度红盘报收。港股方面,恒指高开低走,全**跌1.13%,已跌破10日线、半年线等重要均线。

后市可逢低积极布局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沪港通这一沪港两地具重大历史意义的创新业务刚运行时,两地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在情理之中,不过,两地股指并未大起大落,总体均呈缩量下行格局。这很可能意味着,“行情并未见光死,相关个股的行情可能会在市场的犹豫和观望中发酵”。

至于下周新股申购带来的资金面影响,前述市场人士认为,从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几批新股发行过程看,对市场确实有短期的扰动,但未对大趋势构成丝毫影响。这意味着,“只要趋势仍在,担忧,就始终只是担忧,对市场而言,将仍会按照它固有的趋势去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登公司*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0日至14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4.36万户,不仅是连续第五周突破20万户,且创出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环比增加7840户,投资者入市意愿**高涨。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昨日沪指在缩量整理下失守了10日线,但近期市场多次表现出对2500点这一A股估值中枢志在必得的态势,自今年7月份A股实现大突破以来,市场的中长期走强趋势已经非常明确,“沪港通、新股发行等对A股的扰动因素,随时会烟消云散,逢低积极布局,或是*佳策略”。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