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交所稀土交易平台 助力稀土商业收储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目前,虽然轻稀土氧化镨钕价格呈企稳止跌趋势,但下游需求仍显清淡,供需双方入市积极性没有显著改善。

对此,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吴海明表示,稀土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金融属性相对弱化。而搭建稀土电子交易平台,采取证券化手段加强稀土金融属性,实现价格与市场供需之间的双向运动,或可助推实体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吴海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稀土交易平台广泛集聚社会资源,形成稀土商业收储模式,在全面放开出口份额之时,为国家稀土战略收储提供有利的补充作用”。

据了解,南交所稀土交易中心自今年1月开业,截至10月底,16种稀土氧化物的交易总量接近40亿元。交易平台的投入运营,可实现稀土价格与市场供需的双向运动:企业先根据交易平台呈现的现货价格来判断市场供需情况,并据此安排生产,再通过控制价格来调节供需,进而获得丰厚的利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