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投资复牌受追捧一字涨停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安信证券拟作价逾180亿元注入

自今年7月14日起停牌的中纺投资,于昨日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其将获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信证券)100%股份资产,这意味着安信证券将实现曲线上市。受该利好消息刺激,中纺投资复牌被大单一字封死涨停,截至收盘仍有逾50万手买单挂在涨停板上。

■记者 曾勇

本次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据重组预案,中纺投资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1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安信证券100%股份,整体作价182.72亿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60.91亿元。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6.22元/股,以安信证券100%股权作价182.72亿元计算,预计向国**司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数量为29.38亿股。同时,其配套**发行的底价亦为6.22元/股,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9.79亿股。

本次重组完成后,国**司直接持有上市公司39.21%的股份,与其全资子公司国投贸易合计控制上市公司43.10%股份。虽然中纺投资**大股东由国投贸易变更为国**司,但******仍为上市公司的*终实际控制人,中纺投资实际控制人并未改变。因此,本次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业内认为,此次重组是在同一控制人下的资产注入行为,不构成借壳,符合***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法律规定,是一个多赢的重组方案。

有望上演连续涨停秀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安信证券总股本为32亿股,合并口径账面总资产为481.03亿元,净资产账面值102.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01.31亿元,评估基准日每股账面净资产为3.17元,评估基准日动态每股收益为0.30元。 今年上半年,安信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752.29万元,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96842.22万元。

此外,安信证券业务线齐整,在研究、投行、资管等领域拥有较为突出的行业地位,拥有国内**经济学家**的**研究及投资团队。在国**司去年末入主后,更为安信证券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此次重组也被视为国投对其下属**资产及业务的整合,充分利用国投现有的上市平台,提前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行业。因此,如重组顺利完成,上市公司的**能力将比现阶段有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中纺投资昨日复牌即被大单封死涨停,截至收盘仍有50.95万手买单挂在涨停价7.08元处,全天成交金额仅录得40.94万元,股东惜售明显。

市场人士认为,除国**司将**资产安信证券注入外,在中纺投资停牌筹划重组期间,A股约400点的强势大反弹,股价本身也有补涨要求。因此在市场的高度关注下,该股“短期内有望上演连续涨停秀”。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