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偏股型投连险近九成跑输大盘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74账户平均收益1.13%

回眸10月份上证大盘指数,月底4个交易日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单月以2.38%的涨幅告终。与大盘唇齿相依的偏股投连险账户情况如何?从记者长期跟踪的74个偏股投连险账户(包含股票型、指数型和混合偏股型三类账户,下同)上月的表现来看,68个账户都能*上一笔,*高的收益率为6.45%,超过同期沪指涨幅4.07个百分点。不过,相比历史投资收益,这些账户的**能力开始下降,其中有超过一半的**账户都只录得不到1%的成绩,而在9月份基本都能实现3%-6%的收益率。

■见习记者 李驰

跑赢沪指账户数逐月减少

偏股投连险的单月投资业绩涨幅都比较小,但据记者统计的数据,其在10月份的投资收益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纳入统计范围的74个账户,10月单月的平均收益率为1.13%,这与9月份的5.33%相差4.2个百分点。

翻看往月数据,8月份跑赢沪指大盘的账户数曾多达58个,9月份“断崖式”减至9个,时至10月份,下挫态势并未终止。数据显示,10月份,74个账户中有仅6个账户的收益率高于同期沪指涨幅,有近**的账户跑输大盘。

10月份,尽管还有68个账户保持正收益,但也只有6个账户能与同期沪指涨幅一较高下,这6个账户是平安养老进取投资型账户、太平人寿策略成长型、太平人寿蓝筹成长型、汇丰人寿汇锋进取型、建信人寿主动积极型和瑞泰人寿成长型,它们10月份分别取得6.45%、5.63%、4.89%、3.83%、3.32%和2.44%的收益率。

账户收益下挫,与二级市场行情不无关联,数据显示,沪指9月单月录得6.62%的涨幅,而10月份的涨幅降至2.38%。记者还注意到,过去的两个月曾有不少账户突破两位数的收益率,而10月份普遍“降温”。生命人寿精选股票型9月份投资收益率为15.87%,10月份仅有0.58%。另外,上述投资收益靠前的太平人寿蓝筹成长型账户,9月份的收益率也曾一度突破15%。

指数型账户再度跑输大盘

与大盘关联更为紧密的指数型账户不仅未能复制上证走势,而且有个别账户还录得负收益。在这74个账户中,有46个股票型账户、6个指数型账户和22个混合偏股型账户,它们10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依次为0.79%、0.70%、1.67%,指数型账户不幸垫底。事实上,6个指数型账户没有一个跑赢同期沪指。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6个指数型账户早在8月份和9月份就集体跑输大盘。

在具体指数型账户层面,10月份表现靠前的海康人寿指数成长型也仅录得1.10%的收益率,而光大永明指数型则苦吞-0.03%的负收益并位列末位。记者从光大永明人寿投连信息披露中获悉,光大永明指数型账户“以拟合目标指数、跟踪目标指数变化为原则,实现与市场同步成长为基本理念”,该公司还提醒要防范“跟踪指数的被动投资风险、跟踪指数不尽合理的风险”。

不过,如果将光大永明指数型放置74个账户当中,成绩并不算*差。混合偏股型账户中的生命人寿平衡I录得-0.94%成全场收益*差账户。据了解,生命人寿平衡型投资账户的投资目标为“通过配置于选定基金管理公司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或均衡配置于不同风格的基金,追求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和长期稳定的资产增值”。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