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表态严查部分地区因存储不当引发的药材霉变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总局在联合地方食药监局对吉林、广东部分企业开展的飞行检查中发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料库存放的用于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返魂草部分发生霉变变质,此外,企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食药监局表示,上述行为已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和药品GMP相关规定,目前,总局已要求吉林省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对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对此,修正药业于2014年11月17日发布《关于修正药业下属柳河县厂区整改情况的说明》,在该说明中,修正药业表示,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问题后,修正药业便立即成立了柳河县厂区检查小组,**时间封存了柳河县厂区的原料库,此后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销毁霉变药材,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撤职、辞退。

对于国家食药监局提出的修正药业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行为,已要求吉林省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的通报,修正药业相关负责人指出:“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中的报告是指用于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返魂草的安全合作证书,并不是肺宁颗粒的检验报告。

“柳河县厂区是修正药业集团旗下生产基地之一,本次被要求收回的药品GMP证书也仅仅是修正药业下属柳河县厂区的GMP证书。修正药业肺宁颗粒的生产线还有很多,其他的生产基地和生产线并不存在此问题。”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