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镇国珍酒业老板失联 遭上门索债抢酒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讯 年关将至,深处白酒隆冬中的茅台镇,呈现中小酒厂面对破产、**失联的现象。近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珍酒业  (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珍酒业)被曝疑似破产,**乔国珍已经失联。

“11月9日起头联系不上。”昨日(1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了国珍酒业**乔国珍失联的动静。茅台镇一位官员也暗示,近日没能联系上乔国珍本人,具体环境还在核实。

据知恋人士透露,国珍酒业岑岭期时年发卖规模一度跨越8000万元,总资产上亿,但今朝却遭遇追债方不竭上门索债,旗下酒厂也已停产。

“外债或上亿。”另一位自称与乔国珍结识多年的白酒经销商李杰(假名)称,乔国珍在2011~2012年酒业岑岭期时大量举债扩产,却未解决发卖问题,公司*要靠发卖基酒、贴牌出产。

行业大情况下,茅台镇甚至四川邛崃,作为国内基酒(浓香称“原酒”)主产区,履历近两年酒业隆冬后,“散酒”外销模式已面对严重挑战。

国珍酒业**失联/

“**(乔国珍)从9日起头联系不上。酒厂已经停产,上周六还呈现了不少人来*酒。”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知恋人士在德律风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门索债的*要是订购产物的经销商以及供给商。

“9日前后,乔国珍还曾露面,*要谈起几个方面:一是若何做发卖;二是还别人的资金;三是筹算找律师来解决身背债务、高利*的工作。”自称与乔国珍系多年伴侣的李杰称,乔国珍欠债总额或近亿元。

造成国珍酒业债务缠身的原因,上述两人都归结于乔国珍前两年大举扩产、欠债经营。

国珍酒业官网信息显示,公司前身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珍酒业有限公司,注册本*金人民币1000万元,有员工300多人,资产总额上亿元。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注册资料显示,国珍酒业成立于2009年,截至2014年4月下旬变动后的股东组成显示,公司现有天然人股东三人,别离为乔国珍、刘佩奇和谯惠鸣。

“国珍酒业2012年发卖额达到8000万~9000万元,2013年还在5000万摆布。”在行业岑岭期,国珍酒业大举扩产,“2012年扩产,窖池都增添200多个。”

客岁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国珍酒业仍然逆势扩产,“借债投粮出产、烤酒”,“市场不景气,到客岁,持续3年都烤酒”。

进入2014年,国珍酒业发卖环境急剧下滑。“本年发卖估量只有2000万~3000万元摆布。”李杰说。

“本年初,银行还批了一些贷款,但到手的资金不多。此刻酒厂停产了,但还没有进入破产法式。”前述知恋人士暗示。据他阐发,乔国珍俄然失联或是跑路,或是遭遇不测,他还透露,已经就此向警方报案。

对于乔国珍俄然失联,昨日,一位仁怀酒管局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暗示,已传闻该动静,“具体环境不是很领会”。

茅台镇当局一位官员也证实,还在向公司方进行核实,他们也试图联系国珍酒业企业负责人但未果,至于该公司财政和债务环境,需要进一步核实。

昨日志者试图采访国珍酒业公司方面,但一向未能联系上。

基酒发卖模式遇困/

国珍酒业的遭遇,仅是当前白酒业隆冬中,传统基酒发卖模式遇困的一个缩影。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白酒业隆冬波及上游  四川邛崃“散酒大王”将上拍卖台》,四川*大民营酿酒企业之一的四川临邛(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临邛酒厂走上拍卖台。

有知恋人士透露,邛崃本来*要做原酒外销的一些酒企,也因为库存高企、价*低迷、资金紧缺而被迫停产,部门酒企正在网上公开挂牌出售,还有的酒企已改行做房地产等其他行业。

“毫无疑问,原酒、基酒出产外销模式面对严重考验。”白酒行业专家赵义祥暗示,接下来,还会有大量近似的企业“死失落”。

原酒厂被曝破产、**跑路,是此轮白酒隆冬以来,高端白酒终端发卖不畅,向行业中上游的持续传导。缺乏自身品牌的原酒厂,因为“散酒”外销以及贴牌出产遇阻,经营形势持续恶化。

“国珍酒业欠债经营,*要做基酒外销和贴牌出产,没有自身品牌,再加上公司缺乏办理,遭致困局。”前述知恋人士阐发。国珍酒业虽有“国珍”等品牌系列酒,但据外界阐发,其过往更聚焦特供与单元团购,近两年发卖陷入困局。

“此刻**失联,公司停产,发卖也临时弃捐了。”前述知恋人士称。

跟着行业调整的持续,近似国珍酒业原以基酒发卖为主的酒企,将来走向何方?赵义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阐发道,基酒厂的将来出路或在于被整合、改做品牌,或发力定制酒。

“不外,基酒企业作为行业出产型企业,也属于手艺型企业,填补市场短板之后也会博得市场。”赵义祥说。小编提醒:若要领会更多食物资讯和广东食物追溯信息,请登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