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优秀作品赏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华润银行“镜距离·微公益”摄影征文赛又开始了,今年的主题是“快乐光阴”,用你的相机或文笔,记录下你的快乐片段,无论是三五好友相聚,还是儿时伙伴重逢,无论是陪孩子看海,还是与父母爬山,岁月中每一个回忆的闪光点,无论是照片还是文字,都值得我们珍藏和分享。上传自己的快乐照片或快乐故事,挑战5000元大奖吧。

参赛作品:快乐甩甩 作者:马效乾

→这张照片是2个月前在泰国清迈的一所小学中拍摄的,当时我正在泰国旅游,来到这所学校后看到不少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于是就抓拍了一些快乐的画面。

点评:作者虚实结合手法让整个画面主次分明,给人一种呼之欲出的快乐感受。

参赛作品:快乐的假日作者:刘琛琛

↓这幅作品是今年7月份的时候在深圳的一个公园里拍摄的,画面中的一对母女是我的朋友,当天她们穿了亲子装的裙子,显得非常可爱。

点评:作者是一位非常喜爱摄影的玩家,平时涉猎的题材也很多,因此对于人物摄影拿捏也非常到位。特别是逆光的效果让画面充满了温馨和浪漫的感觉,更加烘托了母女间的亲昵。

参赛作品:古镇新生作者:杨锦炎

↑这幅作品是去年在福建省福州永泰古镇拍摄的,当时去古镇旅游顺便采风,主要想拍摄古镇上古色古香的建筑,但在拍摄这扇门的时候,当地的几个小朋友在附近玩耍,正好见到他们从这扇门中露出头来,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与古色古香的大门相映成趣,于是我赶紧按下了快门。

点评:庄严的古建筑和天真烂漫的笑脸,为这幅作品带来类似“大片”的感觉,颇见功底。许多**的摄影作品都并非刻意雕琢和刻意实现的,往往信手拈来更加生动和写实,这幅作品正是如此。

参赛作品:可乐 作者:马效乾

↑去年秋天的时候,我们几个家长带着孩子们去参加一个乡村活动,白天带着孩子们去乡村游玩,下午回到农家休息。在休息的时候两位小朋友争着看相机中拍摄的照片,当看到有他们自己俏皮的照片时,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大笑了起来。看到他们刚刚换牙的俏皮模样,我又端起另外一台相机拍摄了下来。

点评:作者平时出门会带两台相机,一台相机挂着广角镜头,另一台相机挂着长焦镜头,为拍摄这幅作品**了条件。画面中小朋友的笑容那么有感染力,特别是同时残缺的牙齿更是让人捧腹。

参赛作品:家有胖妞初长成 作者:刘墨

↑这幅作品是为了记录女儿的第100天,也就是通常说的“百日照”。照片是在家中拍摄的,女儿坐在自己的摇篮里,旁边摆放着她喜爱的小熊玩具。因为经常给她拍照,所以见到相机之后也非常的配合,笑盈盈地接受了我的拍摄。平时妈妈给她拍摄得更多,64G的手机每隔几天就会存满照片和视频。其中不少视频都发在了网上,有不少还上了视频网站的*页,还有很多粉丝呢。

点评:作者很有可能发烧友或专业的摄影师。胖嘟嘟的小熊和小朋友相映成趣,让画面充满了童真的欢乐。

参赛作品:小花猫 作者:陈思宇

↑这幅作品是今年10月份的时候在家里拍摄的,照片中的女孩是我的侄女,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吃生日蛋糕之前她正在画画,见到一家人都来为她过生日,她自己也非常开心,脸上抹上了油彩也浑然不觉,见到她发自内心的笑容和俏皮“小花脸”,我连忙用准备好的相机拍摄下这幅作品。

点评:作者也是媒体中人,因此无论从抓拍角度还是时机来看,这幅作品都显得那么考究。构图恰恰与小侄女肆无忌惮的笑容相辅相成,为画面带来了动感。

参赛作品:快乐小伙伴 作者:成强

↑这幅作品是去年9月份在小区里拍摄的,当时女儿正在小区里面骑单车,碰巧遇到了相熟的小伙伴,两位小朋友相逢后格外开心,当时她俩同时高兴地看着我,也是希望与我分享他们的快乐,于是我就连忙举起了相机记录下这个画面。

点评:作者是一位执着的父亲,用自己的镜头拍摄下许多女儿成长的历程。从以往酷爱拍摄风光,到如今主要记录家庭生活和女儿的成长,这其中满满的都是爱。

市民问答

什么样的作品能够参加这次“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

快乐是什么?三五好友小聚,欢声笑语;儿时伙伴重逢,时光荏苒;陪孩子看看海,微风轻拂;陪爸妈爬爬山,追忆流年……一千个人里会有一千个“快乐”的定义。这些精彩的瞬间,都有待你去发现,你来分享。只要你上传自己的快乐照片或快乐故事,都可以参加珠海华润银行“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

本次大赛不限地域、不限职业、不限年龄、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形式、风格不限,照片或故事应与“快乐”主题相关。

“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有哪些渠道可以报名参加?

“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投稿有2种渠道:

A、请登录赛事官网http://zt.oeeee.com/crbc或珠海华润银行官方网站http://www.crbank.com.cn,进入赛事专题网页,按指引,上传“快乐照片或快乐故事”;

B、关注“华润银行-珠海”**(**号:CRBCZH_96588),直接将快乐照片或快乐故事发送至官方**即可实现投稿。

“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的评选规则是怎样的?

A、一、二、三等奖评分构成:评委60%、网络投票20%、**分享20%

B、专项奖由活动主办方评委选出

C、**互动奖由抽奖方式产生。

在具体的投稿过程中,很多市民往往只通过一种途径提交照片,例如只在网站上传,这样都会对*终的获奖评选造成不利影响。

全城募集50万份爱心*终用途是什么?现在已经募集了多少善款?

为体现珠海华润银行的公益责任,我们决定让快乐延续,全城动员募集爱心,只要市民网上投票或转发微博一次,珠海华润银行将向“·爱心点对点公益基金”捐出10分*,用于资助希望小镇的贫困学子。

目前,“快乐|光阴”摄影征文大赛的网上投票和微博转发量已突破30万次,募集善款超过3万元,请为爱心接力!你的投票或**转发量越高,我们将捐出更多的善款!

文/**名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