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子来珠筹钱治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吴文金展示他的求助信。黄义摄

黄义来自湖南的吴文金,今年11月6日再次来到广东。和8年前在东莞、深圳等地打工不同的是,这次南下,他是希望筹到一笔数万元的医疗费用用以他的结肠肿瘤手术。

今年夏天,吴文金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被初诊为横结肠癌,需要进行手术*疗,但是身为孤儿的他自称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因此他踏上筹*救命之路。依靠各地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他一路辗转流落至珠海,*终选择向媒体求助。

病发:餐馆炒菜时晕厥在厨房

昨日上午,位于珠海水湾路的珠海爱心促进会迎来一位外地男性求助者。求助者名叫吴文金,今年31岁,苗族人,户籍地址显示其为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人。

戴着口罩的吴文金看上去身体虚弱,说话声音无力。个子不到一米六,体型消瘦,但是肚子浮肿,外套里面穿着一件“新北江医院”的病人服,家当仅有一个黑色挎包,挎包里放有他的拖鞋、毛巾等日用品及病历本、身份信息证明等材料。

据吴文金讲述,小时候家非常穷,父母均属于智力不正常人士。他出生的那年,父亲53岁。在吴文金1岁多的时候,他的母亲去世。9岁时,父亲也撒手人寰,从此无亲无故的吴文金变成孤儿,并进入当地敬老院生活。

因为年幼成孤,吴文金读完小学3年级后便辍学,直至18岁,他离开镇子去到凤凰县城做棉花匠学徒。2006年南下广东,先后在东莞、深圳等地的鞋厂、电子厂打工。

2008年,吴文金回到凤凰县城,在当地一家知名餐馆内又开始学厨,直到去年7月的**,他正炒菜时,突然晕倒在餐馆的厨房内。被同事送往当地县医院检查的吴文金,医生告知其晕厥的原因为贫血所致,需要多加休息,不过后来吴文金的身体每况愈下,下腹部疼痛感更加明显。

辗转:靠救助站帮助一路南下

吴文金称,今年6月初,他辞去餐馆工作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初诊断为“横结肠癌”,“医生建议我尽快做手术,不能拖,手术顺利的话,费用大约6万块*左右,”但是这笔*疗费用让吴文金陷入了绝境。

吴文金告诉,辞工时总共领到了2万多元工*,后来因为确诊患病的消息,餐馆**又另给了1万多元,“不过在长沙住院一个多月,身上所有的*都花光了。”

吴文金说,离开长沙后,他回过凤凰县找过当地的民政救助等部门,但是并没有获得实际性救助。此后,他一路流浪南下,路经湖南多个城市求助,均无果,“大小各级部门我都进去,会有好心人给上几百块*,我就可以临时打下针来止痛。”

而身上没*时,吴文金就会找到当地的救助站。11月6日,在湖南郴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他踏上南下韶关的*车,“当时他说要去韶关找工作,有朋友在那边,”据郴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一般会送回原籍,除非当事人提出要求。

从韶关赶至清远后,下腹部疼痛难忍的吴文金被清远警方交由当地救助站救助,被安排至清远市新北江医院*疗,一周后出院来到了珠海,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求证

村书记:他多年未回过老家

对于吴文金的经历,通过凤凰县民政局及当地镇**联系上了菖蒲塘村委王书记,他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吴文金年幼时父母均去世,成为孤儿后在敬老院长大,“但是具体时间记不清楚。”

对于吴文金患病的消息,王书记表示毫不知情,“他很多年没回过村子,*近两年也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而王书记*后一次见到吴文金是在凤凰县城其上班的餐馆内,“当时餐馆**也在场,他一个人长期在外,我只能叮嘱他,好好做事照顾自己。”

据王书记讲述,吴文金家境确实贫穷,其在老家曾有两间土砖房,不过八九年前已卖掉,“当时我是村长,卖给同村的村民找我签字作见证,我没同意,后来是双方私下交易的。”

而由于吴文金长期在外,当地新农保等手续也一直未能给其办理,因此,王书记也希望吴文金尽快回家,“*的事可以大家一起想办法,毕竟同一个寨子的人,好过他一个人在外流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