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之际可重点布局农业板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指南针

本周沪港通开闸,股市好像不太买账,大盘连收两阴,周一、周二连跌两天,但这两天农林牧渔板块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周一,该板块以1.69%的涨幅名列**,其中禾丰牧业、牧原股份涨停板。周二该板块中禾丰牧业、牧原股份继续领涨。

临近年末,该板块走强一定有其内在原因。笔者观察过去若干年,农业股往往在11月份或12月份有比较好的表现,有些年份的1月份也表现不错。主要原因是这么多年来,每年的一号文件都是与三农有关,在**相关文件的刺激下,投资者努力在寻求交易性机会。估计今年也不会例外。

另外,我们也看到一些媒体关于土地改革总体方案获得高层批复的报道,这些媒体推测总体方案在12月份即将召开的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正式推出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次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将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农业股也会借此东风走出强于大盘的行情。深化土地改革,那些有丰富土地资源或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会**受益,投资者可以对此做深度挖掘。

综上所述,大盘调整之际,有政策扶植的行业相对比较稳定,投资者提前布局农、林、牧、渔板块往往会有比较好的收益。

(广州证券刘毅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