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设500万专项资金扶持民间公益组织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因缺*而陷入困境的民间公益组织盼来了福音。昨日获悉,珠海金湾区决定每年设立500万的社会*理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和培育各类从事特殊人群服务、扶贫济困、社区服务与自*等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

金湾区日前印发了《社会*理创新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决定每年设立规模500万元的专项资金,连续三年有计划、**扶持当地社会*理创新项目,扶持对象包括在金湾内开展社会*理研究、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城乡社区服务与自*、扶贫济困服务、扶老助残服务、特殊人群服务、精神文化服务、社工与志愿者队伍建设、新老金湾人融合等项目的区直各单位、各镇和社会组织。

专项资金采用购买服务、**投入、配套扶持、政策奖励等方式使用,扶持资金在15万元以下的项目实施会签审批;单项扶持在15万元以上(含15万元)的项目,提交专项资金管理**小组会议审批,并依法公示。

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对于违反财经纪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挤占专项资金的行为,由专项资金管理**小组责令改正,同时按照有关规定由区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由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违规的社会组织,将由区委社管部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撤销扶持项目、追缴专项资金并取消3年内申报资格等处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