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85平米新房自付3万危房户喊贵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高栏港

成功

市民吐槽:本报今年6月报道珠海高栏港启动南通公司危房改造工程,一期将建16栋住宅楼,计划解决584户危房职工的住房需求。随着工程的推进,南通公司职工陈先生近日却对房价心生不满,质疑危房工程本意是帮助困难户,但不知何故还要向职工收取3万元的费用?

有职工反映,南通公司是一个农业公司,职工负责耕种农田、养殖鱼虾,收入微薄,大家长期居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的危旧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今好不容易盼来**改造,费用应由财政一并解决,不应再让本身已经很困难的职工们出*。

部门回应:3万元房价已很优惠

据介绍,南通公司危房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公开招标,一期项目用地面积3928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5537.77平方米,将建设16栋6层住宅楼,解决南通公司困难职工危房住户584户住房,项目投资概算为15534.14万元。

针对有职工反映3万元房价太贵一事,高栏港相关部门回应,根据《广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华侨农场地区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粤府办〔2013〕4号)文件精神,危房改造资金按照“个人筹措为主,农场、**各出一点”的办法筹措,各级**合计按每户不少于15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其中,对未纳入**补助范围的危房户,**补助按照每户10000元的标准安排资金,地级以上市和县(市、区)两级财政合计按每户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安排配套资金,在结合区、镇及南通公司的实际情况后,高栏港经济区制订了南水镇南通公司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每套房的造价约为28.2万元,按照南通85平方米户型的标准,每户只出资人民币3万元,其优惠力度已远远高于省、市其它地方的标准。

帮忙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