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堵塞 消防通道,点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民生***

顺德区纪委每周联合南方都市报、顺德901广播推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有话想说请@顺德

昨日,顺德消防大队负责人走进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节目,就顺德的消防安全、防*救灾和消防审批等工作与市民进行交流。有不止一位市民提出,由于**车过多而车位太少,不少业主的车辆占用了消防通道,对此表示担忧。

家住容桂活力盈居的曾先生表示,该小区今年开始实施停车收费,随之而来的是,很多车主为了逃避收费,宁可选择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甚至导致停在规划停车位上的车主几乎无法通行。“我曾经向居委会反映过,但居委会说他们不是执法部门,处理不了。”

对此,顺德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卢庆伟表示,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车越来越多,导致停车位紧张,上述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并且确实出现过市民把车停在消防通道,导致*灾时影响消防扑救的的情况。他提醒,这类违章停车是属交警管的,市民可以致电110或者交警部门去投诉这些违章停车的情况。至于消防方面他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强制拖车,但我们基本上没有人力去处置这种情况。”

对于消防与交警在消防通道的畅通方面的职责如何划分,在此前的一次面向市民答疑时,卢庆伟曾介绍说,小区里面是由相关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对消防通道进行疏通,如果物业没有按照相关的要求去进行疏通,消防方面会依照《消防法》对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处罚。而小区外面的道路,则是交警部门的管理职责范围。

而针对市民提出,物业管理部门没有处罚权的尴尬境况,卢庆伟曾表示,建议物业方可以向交通管理部门投诉小区乱停乱放情况。“按照《消防法》的要求,若是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应制订相关的管理规定,比如‘不让违反规定的车出去’,否则就是物业管理部门的失责;而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应该是由业主委员会去承担这一责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