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点燃银行股激情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投资指南针

上周二两市大盘受沪港通消息的影响,走出宽幅震荡行情,特别是在中国银行涨停的刺激下,沪指一路上攻两次触及2500点整数大关,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金融板块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作为沪港通结算单位的中国银行*量封涨停,该股盘中三次打开涨停板,由于主力资金买盘坚决,封住涨停板直到收盘,这在历史上十分罕见。

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很低,只有几倍,甚至低过香港上市银行的市盈率,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银行股仍是*选,只不过银行股的涨幅的确比较小,很多人难耐寂寞。部分投资者眼看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以前抱着投资的心态慢慢开始转向投机心态,据相关数据显示:从2010年年底至今年三季度末的不足四年时间内,16家上市银行的股东户数由831.5万户锐减至599.3万户,减少了232.2万户,降幅高达38.75%。很显然,对价值投资立场不坚定的散户在卖出银行股,真正理解价值投资含义的机构在低位吸纳银行股,所以银行股的筹码趋向集中。

比如民生银行,2012年12月31日,股东人数为1123423人,户均持股23779股,到了2014年6月30日,股东人数减少到只有634764人,户均持股53625股。股东人数减少488659人,下降43.5%;户均持股增长了125%。今年涨幅比较好的南京银行也出现类似的情况。

由此观察,银行股的股东变化揭示了投资的心态变化,股价的变化也与筹码的集中或分散有关。沪港通已开闸,沪港通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标志,只能成功,不可能失败,所以银行和券商是直接受益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银行股。

(广州证券刘毅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