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银行机构两年将达30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山先后发布《中山市深化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意见》作为中山市下阶段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争取到2020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

****公司两年实现镇区全覆盖

市**日前印发的《方案》,公布了中山市深化金融服务一体化综合改革的目标,到2016年,初步建成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改革体系。实现银行机构达30家,****公司实现镇区全覆盖,建立小额再贷款公司,发展互联网金融、**租赁、社区银行、小微银行,继续推动金融服务从城市中心向乡镇延伸,在全市15个**专业镇全面建成金融服务中心。

到2020年,中山将建成比较完善的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改革体系,实现银行机构达35家,设立专业镇、产业园的特色****公司10家,实现****公司达40家,完善农村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15个专业镇将建金融服务中心

依据《意见》,未来中山将通过加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东区、小榄镇、三乡镇、古镇镇金融聚集区和功能区的“五区一平台”建设,探索设立民营银行、发展**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业,发挥地方金**源优势,建立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创新金融产业发展。

此外,中山还将通过设立科技型金融专营机构和利用资本市场实现科技创新企业改制上市、兼并收购,建设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服务体系,在全市15个**专业镇全面建设金融服务中心,搭建促进专业镇转型升级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农村土地使用权贷款更易

2013年,小榄镇村镇银行开发“农地贷”产品并试探性推向市场,这一产品的成功试水,也作为经验写进了《方案》。

《方案》指出,探索农村产权抵押**模式,在确权登记颁证的前提下,鼓励商业银行开展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承包权、水域承包权、林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农村资产抵押贷款业务。探索建立农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商业银行发放农民创业贷款、种植养殖贷款、农房建设改造贷款以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鼓励保险公司推出农村******保险,推动银行机构开展“政银保”贷款等创新支农新业务。这意味着,农村土地流转或更容易。

**还将推动中山农村商业银行改组上市,为“三农”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将支持成立村镇银行,鼓励村镇银行设立分支机构。引导银行机构在社区、行政村设立社区银行、小微支行,解决农村金融“*后一公里”的问题。

民营银行获批还需3-5年

今年年初,各地纷纷传出筹备民营银行的消息。中山市金融局相关人士表示,中山已向省**申请报备成立民营银行。在市**发布的《方案》中也明确提出,中山将试建民营银行,但并未指出详细的方案。依据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目前的民营银行发展趋势,预计要3-5年才能获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