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到机动车考训场停错车位被锁车7小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错停内部工作人员专用车位,写完检讨、车被锁7七小时才放行……一则网帖近日掀起了一场关于市民停错车位,**服务部门工作人员有无扣车执法权限的讨论。涉事的珠海机动车考训场昨日证实此事,并澄清涉事男子情绪激动,停错车位被锁车后一度尝试强行撬锁,工作人员为了加强教育才致其车被锁的时间稍长。

车位旁有禁停告示

网友“qiujy”近日在香山网、奥一网络问政平台发帖详述了“扣车”经过,称11月5日早上,他送妻子到位于珠海金鼎的机动车考训场参加笔试,自己当时心急,没有看清停在了内部专用车位,等他送妻子到考场,便发现车轮已被上锁,工作人员告知其必须写检讨书,复印驾驶证、行驶证,等下午2点30分才能离开,但*终他写完检讨书,一直等到近4点才被开锁放行,前后扣车近7小时。

发帖者称,考训场内部车位当时非常多,车位上并未写专用车位的字样,只是在旁边立一块牌子上书“非本单位车不得停此停车位,否则后果自负!”,标注不明显。网帖还质疑,其错停专用车位固然不对,但考训场作为**的服务部门,并没有扣车的权力。

锁车**侵权

珠海机动车考训场一名相关负责人昨日上午证实,11月5日因当事人把车停在工作用车车位,确实曾对车辆上锁,但问题是当事人个人引起的,停车场已经立有标志牌,告知外来车辆不要停工作车位,当事人违反了,工作人员才锁车,但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大部分人看到告示牌都不会乱停车,而即便偶尔有人停错车位,保安也只会当面教育一下车主,说几句马上就会开锁放行,但发帖的车主当时情绪非常激动,作出了不理智的举动,尝试**破坏锁,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教育处理的时间会稍长一些,这种情况目前还是**次遇到,之前从未发生。

珠海律师林叔权表示,公共服务机构的停车场是向公众免费开放的,出于管理需要,划分内部和外部车位无可厚非,但考训场没有权力锁车,此举**侵权,存在法律风险,遇到类似情况,工作人员应用更人性化的方式处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