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人感染禽流感高发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健康

万蜜古晓彤粤康信每年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省疾控中心昨日表示,广东多年流感(禽流感)监测提示,随着气温的转冷,禽流感(H7,H5)将会活跃起来。近日江苏省确诊了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也提示今冬明春新一轮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即将来临。

省疾控中心**表示,虽然广东从去年在活禽市场推行了“1110”制度(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及市场内活禽不过夜),活禽市场管理有所改善,“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也在广州、深圳、佛山进行试点。但总体上看,广东活禽市场经营模式尚未从根本上改变。**开展风险评估后认为:今冬明春我省存在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不排除在个别活禽交易活跃的地市出现多点散发病例的情况。

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危险因素。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能有效地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建议,各地应进一步加强活禽交易市场“1110”制度的落实,市场禽类销售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提醒市民,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使用砧板处理食物应生熟分开,切过生肉的砧板必须用开水烫一下,可有效预防病毒传播或感染。**同时指出,禽类产品煮熟后是安全的,可放心食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