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区医院价 享三甲医院服务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由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市中医院与中山市西区医院协作的医疗联合体(以下称“医联体”)成立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这是目前中山响应医改有关政策成立的*家医联体。市卫计局昨日介绍,全市共确立了3个医联体试点,另两个医联体试点确定在南朗和小榄两镇区,在镇区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成立,这两个试点也将很快启动成立医联体。

全市*个医联体正式签约成立

市卫计局局长雷继敏、副局长杨汉东出席会议。仪式上,市中医院与西区医院共同签署了《中山市中医院西区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合作协议》。医联体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中医院-西区医院医联体成立后,将广泛开展业务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培养,拓宽资源共享,谋求双方的共同发展。两家医院将开展人员技术、管理、信息、设备等资源共享。该负责人表示,市中医院-西区医院医联体属于“松散型”医联体,尽管进行前述“四个共享”,但两家医院的法人资格、资产归属、财政拨款、职工身份也采取“四不变”原则。两家医院更多地注重人才、技术和资源方面的合作交流和共享,*终达到共同发展促进的“双赢”目标。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全市共确立了3个医联体试点,市中医院-西区医院医联体是全市*个医联体试点,其他两个医联体试点,则是在镇区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建立起来的,分别在南朗和小榄。该两个镇区也将很快启动医联体试点工作。

医联体内病人双向转诊实现制度化

“对于西区医院来说,医联体的成立,有三大利好。无论在医院的组织管理,还是人才培养、技术指导方面,都将直接受到**医院的支持。”西区医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医联体的成立,对于该院将形成更为显著和直接的扶助。除了医院之间人才和技术的相通,医联体的成立,也确立了病人的双向转诊制度。

昨日,市卫计局局长雷继敏表示,医联体作为医疗资源立体整合平台,是以社区医院、二级医院、**医院的双向转诊为基础,促进各级医疗结构之间资源的互补,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起到帮扶作用,是解决**医院看病难,二级医院、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闲置问题的一次重大尝试。

医联体的成立对于市民有哪些实在的、直观的实惠?昨日,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医院人才在医联体内的形成的交流互动,市民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也可享受到与**医院同等质量的医疗服务,享受同等质量医疗服务的同时,收费却按照社区医院标准收取,费用降低幅度不少。

●全市共确立了3个医联体试点:市中医院-西区医院医联体是全市*个医联体试点,合作关系是在市属的****医院与镇区的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形成。而其他两个医联体试点,则是在镇区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建立起来的,分别在南朗和小榄。

●医联体成立后,西区医院可按照需求对市中医院提出“菜单式”的帮扶需求,而中医院则将通过预约方式,派驻专家到西区医院开展坐诊、会诊、查房、讲课、手术等,帮助西区医院确定并指导其开展特色专业。

●在人才培养方面,西区医院的医务人员如需进修培新学习,也不再像以往需要经过繁杂的申请手续和缴纳相关费用,而是可以较便捷地前往中医院参加相关培训和学习,费用也可免除。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